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业绩同比高增,全球市场份额达38%排名第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真桢 2022-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7月12日,公司发布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66.89 亿元,同比增长约55.0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74亿元,同比增长约105.14%;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约113.04%。

营收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2022年以来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多样性。相较去年同期,公司5G 模组、车规级模组、智能模组、LTE 模组、天线、ODM 业务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66.89 亿元,同比增长约55.00%。公司利润稳步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74亿元,同比增长约105.14%;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约113.04%。

盈利能力增强,净利率同比环比改善:Q2以来原材料价格自去年高点有所回落,同时公司不断提升运营效率,规模效应显现,公司盈利能力增强。根据公司预告,2022年H1公司净利率约为4.10%,同比提升1.01pct;2022年Q2公司单季度净利率为4.13%,环比提升0.8pct,同比提升1.16pct。

市占率全球第一,研发与产能规划齐全: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出货量同比增长35%,其中移远通信以3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环比大幅提高11.5pct,出货量同比增长77%,出货的模块数量超过了接下来的十家供应商的总和。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多样性,在5G 产品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同时可以提供丰富强大的车载产品组合,公司还新推出一系列支持AI 算法的模组产品。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上海、合肥、佛山、桂林、武汉、贝尔格莱德、温哥华七处研发中心,覆盖中国、欧洲、北美等地区,为公司的全球化快速发展提供强劲支持。生产制造方面,公司已在常州、合肥设立了两处“自有”智能制造中心,并在马来西亚、巴西、苏州、东莞、嘉兴等多地建立了代工厂合作,全方位保证产能稳定供应。根据公司公众号,截至2021年底,移远合肥智能制造中心已部署十几条生产线及研发试产线,年产可达4500万片;常州智能制造中心也已完成十余条生产线的架设,预计今年还将继续增设生产线,满产后可达9000万片/年。

投资建议:公司是行业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3.34/207.30/290.79亿元,同比增长36.2%/ 35.2%/40.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8/9.41/13.18亿元,同比增长69.8%/ 54.6%/40.1%;对应EPS分别为3.22/4.98/6.97元。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161.0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芯片价格上涨超预期、车载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 争加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海外疫情防控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