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TCL中环:业绩维持高增,工业4.0优势进一步凸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H1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10~330亿元,同比增长75.69%~87.03%;实现归母净利润28.5~30.5亿元,同比增长92.57~106.08%;其中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15.39~17.39亿元,同比增长63.90%~85.20%,除去2021Q4因2021Q3高基数致单季归母净利润小幅下滑外(仅环比下滑1%),公司已连续6个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光伏210硅片实现量价齐升,良好供应链关系保障关键耗材供应。2022年6月底公司光伏硅片产能达105GW(210产品占比约75%),在晶体环节单台月产持续提高,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大幅领先行业水平;在切片环节通过细线化、薄片化工艺改善,硅片出片率及A品率大幅提升,并全行业首次公示130μmN型210硅片报价。在硅料及石英砂供需形势紧张背景下,公司通过长期构建良好的供应链合作关系提升运营稳定性(例如2022年4月TCL科技和协鑫集团合作投资10万吨颗粒硅生产项目),并较好的保障了公司产销规模提升,且硅片产品单瓦盈利能力也在硅料价格持续上升的背景下保持稳定。半导体产能规模持续提升,已成为中国大陆境内生产的最大半导体硅片制造商。

公司8-12英寸抛光片、外延片出货量持续提升,产销规模同比提升明显,已经是中国大陆境内生产的最大半导体硅片制造商;同时公司借助半导体市场快速增量契机,利用技术与产品优势与多家国际芯片厂商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与战略客户的合作优势,实现出货快速增量。工业4.0助力公司效率及产品质量提升,效率优势进一步凸显。公司的工业4.0以及柔性制造智能工厂生产方式在公司各产业板块的作业流程和作业场景应用中持续开展,推动公司人均劳动生产率继续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持续提升、原材辅料消耗亦得到持续改善,工厂运营成本持续下降,公司工业4.0带来的效率优势进一步凸显。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光伏及半导体业务产销规模维持高增,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6.25/87.72/104.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5/2.71/3.23元,当前股价对应22年PE为29倍。公司光伏210硅片行业领先优势维持,同时在半导体硅片这一科技属性赛道取得进一步突破后,在半导体行业政策红利、国产替代、景气度提升的三重因素下公司业绩和估值有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210硅片出货及盈利不及预期;半导体硅片产能投放及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