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业绩符合预期,超薄玻璃走出差异优势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闫广 2022-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800-5500万元,同比增长106.19%-136.26%,扣非净利润实现3300-40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214.89%-281.68%。其中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696-4396万元,同比增长262.1%-292.8%;扣非净利润实现2889-3589万元,同比增长194.5%-217.3%。

22H1新建窑炉产能释放,盈利空间大幅改善。2021年三季度公司两座新建原片窑炉投产,度过产能爬坡期后,2022年公司原片自供比例大幅提升,解决原片供应问题后公司深加工线产能利用率和盈利空间均得到改善。2022年上半年,光伏装机量持续超预期,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5月光伏新增装机6.8GW,同比增长140%。在下游组件需求带动下,公司一二季度出货量高增,价格端,3/4/5月光伏玻璃多次涨价,环比年初2.0mm镀膜玻璃上涨2.72元/平方,3.2mm上涨3.5元/平方,环比一季度末上涨近10%;成本端,22Q2纯碱(全国重质)价格环比上涨10.4%,天然气(全国液化LNG)环比上涨12%,光伏玻璃涨价有效将原材料纯碱、石英砂等价格压力传导至下游,22Q2光伏玻璃量价齐升下,公司二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签订1.6mm玻璃供应大额合同,正向验证差异化竞争路线。与天合签订订单年均供应量约9600万平米,定价参考2.0mm光伏玻璃,按照目前2.0mm价格订单额约71.4亿元。目前凤阳硅谷原片年产能约为1.2-1.5亿平米(1.6mm折算),公司整体深加工产能为1.5-1.8亿平米,根据公司22年生产计划,2.0+1.6mm超薄光伏玻璃销量占70%以上。除天合外,下游其他组件厂同样与公司在1.6mm领域开展合作,作为行业实现批量供应1.6mm的企业,公司超薄玻璃推广成功。根据6月10日公司发布收购草案,标的凤阳硅谷业绩承诺为2022年度、2023年度及2024年度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51亿元、2.15亿元、2.7亿元,若按照25亿的收购价计算,对应22年对赌业绩约16.6倍,低于当前亚玛顿、福莱特、洛阳玻璃的平均估值。如交易2022年底未完成,业绩承诺将顺延。2022年凤阳硅谷有望正式并表,公司业务范围正式涵盖光伏玻璃原片+深加工全产业链,原片资产注入后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

海内外景气度持续向上,中长期需求有支撑。7月初,受上游原材料硅料价格上涨影响,下游一些组件厂停产减产情况,此次硅料价格上涨系部分硅料厂停产检修影响短期供给,而三四季度硅料产能迎来一波释放,供需格局有望改善,因此我们认为光伏玻璃下游需求下半年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此次组件厂停产,大厂多通过锁定长单形式保证自身硅料供应,而公司下游主要客户为隆基/天合/晶澳等组件大厂,影响相对较小。凤阳硅谷4座日熔量1000吨的窑炉将分两期建设,项目已取得凤阳当地能评和环评批复,并于4月参加安徽工信厅组织的光伏玻璃听证会,其中一期有望明年建成投产,产能限制将进一步解除。随着分布式光伏建设规模不断提升,双玻组件应用场景增加,公司较早进入BIPV领域,是特斯拉SolarRoof系列供应商,并与隆基/天合在BIPV领域长期合作,将受益于海内外建筑/户用光伏屋顶建设景气度提升。

投资建议:考虑一二季度出货高增长,22年公司光伏玻璃销量预计保持较高增速。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57/4.23/5.9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9/2.12/2.99元,PE估值37.24/22.6/16.07倍,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光伏玻璃产能大幅扩张超预期,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超预期,公司光伏玻璃募项目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电子玻璃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后续生产建设或运输物流活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