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元智慧:智慧校园2B/2C多点开花,战略布局数字人民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阳,夏瀛韬 2022-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教育信息化,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正元智慧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 从一卡通向智慧校园融合智能服务商迈进, 从单点向多点协同优化,从基础层向核心业务渗透,将数字化植入高校的核心业务流程,重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关键业务链,建立智能运营和服务中心,提供智慧餐厅、智慧公寓、智慧场馆等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校园服务数字化转型。

ToB/ToC 协同发展, 盈利模式趋于多元化从原有的面向学校的 ToB 端业务发展至面向 C 端学生等消费者的运营服务和增值服务, 公司通过小兰智慧、尼普顿等生态伙伴,为学生提供自主洗衣、热水、空调租赁等线下运营服务,根据学生的使用情况收费; 易校园APP 为学生提供在线缴费、教务、生活、出行等服务,通过线上流水与第三方机构进行分成。公司未来将推进线上线下、 ToB/ToC 服务一体化,加大运营服务与增值服务比重。我们认为, 新的商业模式将为公司带来可持续收益和充裕的现金流,从而助力摆脱校园建设的周期性,实现长期成长。

紧跟数币试点步伐, 加速数字人民币校园场景落地公司基于丰富的高校用户资源以及与数研所、银行的合作, 已在多所高校顺利拓展数字人民币项目。 第三批试点城市公布后, 亚运会城市或成又一重要展示窗口。公司紧跟数币试点推广步伐, 不断探索应用商机, 自今年 4月起, 在浙江省内与高校的数字人民币合作项目激增。 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场景优势、先发技术优势、支付经验优势、支付终端优势,一方面全力加速校园等封闭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另一方面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园区、企业、商户等开放场景的社会化应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3/24年实现营业收入11.89/15.31/17.77亿元,同比增长 25.4%/28.8%/16.1%;实现归母净利润 0.85/1.23/1.47亿元,同比增长 45.2%/44.7%/19.6%。 首次覆盖, 给予“增持-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27.90元,相当于 2022年 4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延迟项目落地; 行业竞争风险;数字人民币落地不及预期;尼普顿并购后协同效应不及预期;假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元智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