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实业深度报告:零售端ODM小龙头,品类拓展驱动长期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2-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品种、小批次、一站式消费电子零售 ODM 平台,多产品线布局拓宽长期成长边界。

投资要点 海能是消费电子零售市场 ODM 龙头公司成立于 2004年,并于 2019年成功登陆创业板。公司消费电子产品覆盖线束、信号适配、电源类产品,2021年营收占比分别为 27%/41%/31%。

公司聚焦海外零售市场,与贝尔金、安克创新、亚马逊等众多头部零售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由于产品品类多、变化快、零售客户分散,海能小批量、多品种、快交货业务模式是业务成功的关键,和服饰一站式辅配料龙头伟星股份较为类似。

产品迭代助推行业繁荣行业趋势:

(1)快充渗透率大幅提升,下游主机厂商取消标配充电头成趋势;

(2)Type-C 接口快速普及,带动线束类产品需求提升;

(3)信号类产品受益接口标准迭代+消费电子产品轻薄化趋势。预计 22年全球有线充电器+无线充电器+移动电源市场规模达到 241亿美元;预计 22年全球连接器市场市场规达到 904亿美元。

高效化研发生产管理,全球化客户渠道布局和立讯、奥海等不同,海能净利润率预计有望保持在 10%以上,高增速、高利润率建立在以下基础上:

(1)重视研发及原创设计:研发投入持续超过5%,矩阵式架构赋能研发,四大机制助力创新。

(2)弹性生产优势:以销定产,提供小批量多品类客制化产品。

(3)生产布局优势:四大生产基地,越南基地优势显著

(4)客户渠道优势:全球化客户渠道,绑定优质零售品牌。

调整期已过,海能进入业绩释放期2015-2021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 CAGR 分别为 26.3%和 50.5%;其中,受中美贸易战关税税率提升、越南基地前期投入及管理磨合成本较大、人民币升值等拖累,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原地徘徊,分别为 1.2/1.2/1.1亿。

伴随着越南基地运作成熟,2021年即使受越南疫情影响,仍实现收入 20.8亿元,同比增长 32.9%,实现归母净利润 1.86亿元,同比增长 63.9%。

2022Q1收入/利润增速分别为 21%/99%。越南基地的扩建也表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 26.6、34.1、44.1亿元,同比增长28.0%、28.0%、29.4%,实现归母净利润 2.9、3.8、5.2亿元,同比增长53.3%、33.8%、35.6%。考虑到公司 22-24年业绩成长性高及持续成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拓展进度不及预期;2)汇率波动;3)市场竞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