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州银行22H1业绩快报点评:盈利增速有望夺冠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2-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22H1利润高增 31.5%,盈利增速有望问鼎上市银行。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22H1杭州银行业绩快报: 22H1营收同比增 16.3%,增速环比+0.5pc;归母净利润同比增 31.5%,增速环比+0.1pc; ROE(经年化)为 16.6%,同比+2.4pc。 22Q2末不良率为 0.79%,环比-3bp;关注率为 0.46%,环比+8bp;逾期率为 0.66%,环比+4bp;拨备覆盖率为 582%,环比+1.5pc。

核心观点

1、 业绩维持高增。 22H1营收同比增 16.3%,增速环比+0.5pc;归母净利润同比增 31.5%,增速环比+0.1pc,较一季度稳中略升。推测驱动因素来自规模扩张提速、息差拖累消退以及中收保持较快增长,拖累因素可能来自其他非息波动。

22Q2总资产增速环比+0.5pc 至 19.2%; 2021年杭州银行息差前高后低,推测22Q2息差对营收的拖累改善。展望未来,由于信贷投放节奏靠前,后续资产投放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预计营收仍然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2、 存贷增速提升。 ①22Q2末杭州银行贷款同比增速环比+1.2pc 至 22.5%, 5月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浙江省发布 38条稳经济政策举措,明确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基建项目推进,基建投资发力将有力支撑杭州银行信贷增长。②22Q2末杭州银行存款同比增速环比+3.4pc 至 21.6%,存款增速为 2019以来最高的,显示杭州银行获取存款能力增强。

3、 资产质量稳定。 不良率延续上市以来持续下降的趋势, 22Q2末杭州银行不良率环比-3bp 至 0.79%;前瞻指标方面小幅波动, 22Q2末杭州银行关注率环比+8bp 至 0.46%, 逾期率环比+4bp 至 0.66%,归因疫情影响下零售小微业务资产质量波动。 22Q2末杭州银行拨备覆盖率环比+1.5pc 至 582%,拨备覆盖率在高位进一步增厚,预计继续维持在上市行最优水平。

盈利预测及估值杭州银行业绩维持高增,存贷增速提升,资产质量稳定。 预计 2022-2024年杭州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6.0%/17.4%/18.5%,对应 BPS 13.74/15.34/17.27元。

维持目标价 19.89元,对应 2022年 1.45倍 PB。现价对应 2022年 PB 1.05倍,现价空间 3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 不良大幅爆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州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