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预计下半年业绩、订单将提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同比增长31%–67%;预计下半年业绩有望提速1)2022上半年业绩: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3至4.2亿元,同比增长31%-67%,核心受益丝印设备订单的确认。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5至4.1亿元,同比增长37%-75%。

2)2022年Q2单季业绩: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5-2.4亿元,同比增长14%-82%,环比Q1变化-17%至33%。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8-2.4亿元,同比增长31%-108%,环比Q1变化-11%至41%。

3)上半年公司业绩核心受益于丝印设备的订单确认。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安徽华晟、金刚玻璃、明阳智能、爱康、信实工业(REC)等HJT电池产能逐步投产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提速。

光伏HJT设备:下半年行业将进入招标密集落地期;公司为HJT设备龙头将充分受益1)2022年以来公司已累计获6GW异质结设备订单,预计下半年将进入HJT设备招标密集落地期。2022年以来公司已累计获信实工业4.8GW+爱康科技1.2GW异质结整线设备订单。据各公司公告,目前华晟(4.8GW)、金刚玻璃(4.8GW)、华润电力(3GW)等均公告GW级HJT扩产计划,我们预计下半年将进入HJT招标落地密集期,公司作为HJT设备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

2)HJT设备订单市场空间:预计2025年HJT设备订单市场空间有望超400亿元,2020-2025年CAGR为80%。如净利率保持20%(80亿净利润),给予25倍PE,测算HJT设备行业合理总市值2000亿元!我们判断,行业龙头市占率有望超50%,未来有望超1000亿元市值。

半导体设备:拟投资21亿建“半导体装备项目”;向泛半导体设备龙头进军1)据公司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迈为半导体装备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用地约210亩。

公司激光设备在半导体、面板领域进展顺利,本次加码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泛半导体领域布局。

2)半导体领域:公司半导体晶圆激光开槽设备已获长电科技(国内首家)、三安光电订单,并与其他五家企业签订试用订单。半导体晶圆激光改质切割设备已研发完成、产品验证中。

3)面板领域:公司柔性屏弯折激光切割设备已获京东方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两套订单,为全球知名的手机品牌制造高端显示屏。公司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制该款设备的企业。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在光伏、半导体行业未来大发展中战略地位、未来高成长性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8.8/13/18亿元,同比增长37%/48%/38%,对应PE为98/66/4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异质结电池推进速度不达预期;光伏需求不及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