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人行:“中移链”技术、数字人民币结算方式保障平台合法性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2-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人行 6月 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有关与北文中心合作的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的问题表示:

(1)公司与北文中心合作共同建立的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使用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导的 BSN-DDC 网络,此区块链服务网络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发起,保证了合法合规性。该网络基于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的开放联盟链“中移链”为平台提供数字藏品服务;

(2)平台以数字人民币钱包等法币作为交易支付体系,成为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的全国首家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就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达成友好战略合作,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橙色风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平台建设和运营主体,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数字人民币封闭试验合作框架协议》,用户可开通工行数字钱包支付通道。以央行推广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作为交易结算方式,可对全交易链的资金流和权属流溯源,可有效防止洗钱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从区块链技术、结算方式上均保证了平台的合法性,切实保障交易平台未来顺利上线及安全运行。

中国工商银行是公司重要客户,公司多年来为工商银行提供数字整合营销等专业服务,此次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客户黏性。

点评:

交易平台使用的网络及底层区块链技术的三方构建平台均为国家重要机构及重要国企,共同保障平台合法性。1)国家信息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级决策咨询机构和国家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由其主导公司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的服务网络BSN-DDC 网络,有效保障平台的合法性。2)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务院同意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建立的公司,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金融监管的态度,作为区块链服务网络的合作方之一,进一步增强公司 NFT 平台的合法性。3)中国移动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同样具有国企背景,其搭建的“中移链”是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服务平台,提供底层网络+BaaS 平台的服务架构,可帮助企业客户轻松创建、管理、运维区块链网络及应用。根据中国移动信息技术门户网站显示,截至 2022年 6月 29日,中移链已在 12个赛道覆盖近 40个应用场景,交易量近百亿。6月 23日举行的“中国移动科技周终端分论坛暨5G 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正式发布 GSXR 互通标准,带动产业链各方合作,引导 XR 终端产品发展。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终端领域又是其中最为活跃的领域,中国移动将继续依托“5G 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 持续壮大终端领域的科技创新。 以数字人民币钱包等法币作为交易支付体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推出数字人民币可以强化货币监管,有利于央行对社会资金流动进行实时监管,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有助于政府打击滥用货币的违法犯罪行为。

该平台以央行推广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作为交易结算方式,可对全交易链的资金流和权属流溯源,有效防止洗钱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同时也保障了平台未来的顺利上线及安全运营。

与中国工商银行战略合作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客户黏性高、合作方向广。公司长期服务于众多优质国企,包括三大运营商、四大银行等。

这些核心客户在为公司每年带来稳定的广告预算的同时,还提供给公司更多合作方向,此次与中国工商银行(2013年起开始合作)战略合作的数字人民币业务即为重要示例。未来有望与客户在多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加深重要客户的黏性(公司 21年营收中,我们估计约 11%来自中国移动,约 2.6%来自中国工商银行)。

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有望于近期落地,监管口径对文化数字内容相对积极。2022年 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提出 8项重点任务,推动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其中第 7条提出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鼓励各种艺术样式运用数字化手段创新表现形态、丰富数字内容。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方向。公司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同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积极响应了两办意见对文化数字化的倡导。公司和多地博物馆、人文景区等洽谈合作,基于博物馆实物藏品和历史文化景区 IP 打造数字文化藏品 IP,共同挖掘传统文化载体的多重价值,平台有望于近期落地,同时期待未来二次交易功能的实现为平台注入活力。

业绩前瞻:我们上调 Q2收入增速至超 40%(原来预期超 30%),Q3起净利率回升将在下半年体现,全年盈利预测预期不变。

投资建议:三人行拥有多行业稳定头部客户,包括伊利、三大运营商、四大银行等头部国企,21年新开拓华润集团、一汽大众、东风本田、一汽丰田等多行业新客户,未来 2-3年或有投资收益弹性。国家有关文化数字化的政策利好公司数字交易平台的发展,数字人民币作为交易结算方式更保障了平台的合法性,我们继续坚定推荐。三人行已被选为信达 7月金股,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 22-24年归母净利为 7.44/10.29/13.22亿元,6月 29日收盘价对应估值 14x/10x/8x,维持前期目标价 266.75元/股,考虑到公司受益于核心国企持续增加营销推广投入的趋势,以及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数字虚拟人等布局有望形成催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经营性利率下降、行业政策变化、数字文化交易平台上线时间不确定及表现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