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点评报告:氟化工有望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我们认为新宙邦不仅仅是锂电池电解液龙头公司,还是一家聚焦功能材料的平台型新材料公司。公司聚焦高端氟材料,进口替代空间大,公司氟化工业务近几年持续快速增长,3M 公司氟化液停产以及公司海斯福高端二期和海德福项目明年陆续投产,氟化工有望超市场预期,迎来跨越式发展。

投资要点

3M 氟化液产能关停,公司有望受益 据报道,由于比利时政府近期提高了全氟化合物(PFAS)的环保排放标准,导致3M在当地的半导体冷却液工厂停产,该工厂所生产的半导体冷却液占全球产量的80%以上。新宙邦子公司海斯福深耕有机氟精细化学品技术领域,经过十余年的产业化技术研究,实现Boreaf电子氟化液HEL、FTM、C4ME等系列产品的商业化。海斯福的电子氟化液可用于半导体Chiller冷却,目前公司海德福一期在建氢氟醚年产能1千吨,海斯福在建全氟聚醚年产能600吨,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于3M氟化液产能关停。根据京东商品价格,3M氟化液FC-3283售价60万/吨,NOVEC 7100售价30万/吨。以此测算,公司产能达产后预计可以新增7亿收入。由于公司氟化工业务盈利能力一直较高,氟化液价格和盈利预计要高于其它氟化工整体盈利水平,我们预计可贡献3亿以上净利润。

高端二期和海德福明年底投产,氟化工将跨越式增长 新宙邦公司近几年成立海德福公司,总投资10 亿元建设年产1 .5 万吨高性能氟材料,并先后启动海斯福高端氟化工一期二期项目,可见公司将高端氟化工定位为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其中,海德福达产后有望贡献18 亿收入,海斯福高端氟化工一期有望贡献8.98 亿收入(含1 万吨电解液),高端氟化工二期有望21.18 亿收入(含3 万吨电解液)。明年3 季度起,海德福项目一期和海斯福高端氟化工二期项目将陆续投产,预计达产后新增收入近20 亿元(不考虑电解液收入贡献),较21 年公司氟化工板块收入增长1.8 倍。预计明年后年公司氟化工业务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电解液价格回落,长期前景依然向好 根据高工锂电数据,2021年中国电解液前3大企业市场份额约62%,前6大企业份额约75%,集中度持续提升。2021年受原料六氟磷酸锂供给紧张和下游需求超预期的双重影响,电解液盈利大幅提升。2022年随着六氟磷酸锂产能释放,原料和电解液价格回落,目前毛利已降至合理水平。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公司凭借领先的产品质量,赢得了三星、LG、SONY、松下等国际一线大厂订单,出口占比高于同行。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现有电解液产能13万吨,在建产能12万吨。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不断与下游优质客户深度合作,公司电解液业务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聚焦功能化学品,是国内锂电材料和电子化学品领域龙头,进入国际巨头供应链,研发实力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收入利润持续快速增长。今年起多个项目陆续进入投产期,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0.47/127.36/166.9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58.93%/15.28%/ 31.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0/20.18/28.13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1.60% /9.06% /39.40%,EPS 为2.49/2.72/3.79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21.13 /19.38 /13.9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及安全事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