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百姓年报及一季报点评报告:疫情后逐渐恢复,收入增长可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后逐渐恢复, 全年收入增长可期2021年疫情影响显著, 2022Q1有恢复趋势, 看好全年收入增长加速。 2021年,连锁药店板块收疫情影响较大, 公司作为多省份广布局的药店龙头, 受疫情影响尤为显著, 2021年收入增长 12.38%, 剔除租赁准则变更影响,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0.1%。 2022Q1, 我们看到在疫情影响后, 公司 1-3月份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8.23%、 13.13%、 20.62%, 收入增长呈逐渐恢复趋势, 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封城的减轻以及公司积极应对疫情的对冲调整等, 公司全年收入增长仍可期待。

门店新增加速, 助力公司规模增长2021年新增门店 2163家, 门店新增持续加速, 规模增长可期。 我们认为, 集中度提升仍然是连锁药店板块的核心趋势, 各大药店龙头均积极布局, 加速门店扩张。 2019-2021年, 老百姓分别新增门店 1264/1405/2163家, 门店数目持续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 2022-2023年, 得益于公司稳定的并购与加盟扩张, 公司门店数量仍将维持每年 2000家以上的增长(包括直营与加盟) , 拉动公司20%以上的营收增长。

盈利能力: 利润率或将相对稳定降本增效启动, 利润率有望维持相对稳定水平。 我们认为, 虽然随着竞争加剧以及政策变动, 药店的毛利率有下滑趋势, 但短期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精细化管理的深化, 公司毛利率有望维持在 32%左右的水平, 净利率仍有望维持在 5%左右的水平。

盈利预测及估值综合上述假设, 我们认为, 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89.83/232.07/277.53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20.94%、 22.25%、 19.59%; 对应归母净利润为 7.76/9.49/11.45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16.00%、 22.21%、 20.69%; 对应 EPS 分别为1.88/2.10/2.53元, 维持“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门店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 疫情持续的风险;

集采药品降价超预期的风险; 药品行业规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