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曼石油:钻井业务景气区间已至,温北油田产量快速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22-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际知名综合油服业务供应商中曼石油是国际综合油服业务供应商,依靠自身油服装备制造能力,重点开拓国际钻井工程市场,已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国际化钻井工程大包服务承包商和高端石油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内石油区块探矿权和向国家申报石油储量的民营企业。公司以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钻完井工程技术服务为核心业务,带动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务的发展。

油价回暖,钻井工程、钻井装备制造业务景气上行自2014年起,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受低油价抑制,已连续6年低于5000亿美元,而全球石油消费量仍不断提升,原油供给或有周期性短缺的风险,叠加俄乌战争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在未来3-5年内有望保持强势。持续的高油价将支撑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大幅上行,显著利好公司的钻井工程及装备制造业务。同时,公司不断开拓钻井工程业务市场,2021年与沙特阿美签定1.7亿美元的钻井项目合同,进入门槛最高的沙特市场。公司也逐渐从小包向大包业务转型,钻井工程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勘探业务快速发展,温宿油田迅速起量2018年公司竞得新疆塔里木温宿区块1086.26平方千米石油天然气勘查探矿权,经勘探发现了4个有利目标区域,其中明确了温北油田温7区块为一个中型油气田,石油技术可采储量达644.71万吨,目前温7区块产能建设项目已获得环评批复。2021年公司温北油田累计产油已达17万吨,预计2022-24年公司原油产量将达到37、46、51万吨,伴随油价持续上行,将贡献显著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营收分别为32.88/43.92/46.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7/10.85/11.51亿元,yoy分别为848.06%/73.08%/6.03%,EPS分别为1.57元、2.71元、2.88元,三年CAGR为156.8%,对应PE分别为12.9、7.4、7.0倍。

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19倍PE的估值,对应目标价29.83元,相对目前价格具有47.67%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温北油田开采进度不及预期;国际局势动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曼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