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高通入股畅行智驾,智驾逻辑愈发通畅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Wind 全球企业库显示, 苏州畅行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5月 30日获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入股, 高通持股比例为 13.11%。

分析判断:

高通入股畅行智驾, 双方合作更进一步高通入股中科创达智能驾驶平台公司畅行智驾,持股 13.11%。 畅行智驾为公司 2021年 11月成立的智能驾驶平台公司, 根据公司发布的投资者关系记录, 畅行智驾专注研发自动驾驶域控制器软件和硬件一体化平台, 将基于高通芯片来研发中档的域控制器产品; 目前公司是高通 8540平台(Snapdragon Ride 平台)国内研发进展最快的厂商, 进度已到 A 样样品。 我们认为,此次入股或代表创达与高通在智能驾驶方向的合作更加紧密,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域控产品的研发进程及产品竞争力。

高通持续发力驾驶, Ride 平台或超市场预期今年以来, 高通在驾驶方面加大投入和声音,发力不断。

(1) Snapdragon Ride 平台已相继拿下长城、通用、宝马、大众四个定点。 今年 5月 3日, 大众旗下软件公司 CARIAD 宣布,将采用高通系统级芯片 SoC,以实现辅助驾驶和 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并计划在 2025年左右推出相关车型。

(2) 成功收购维宁尔, 补足视觉及算法短板。 今年 4月,高通完成了对自动驾驶新锐维宁尔的收购,计算机视觉、驾驶策略和驾驶辅助能力进一步提升。

(3) Ride 平台开启上车元年。 5月 20日,高通宣布 Ride 平台即将开启量产上车。毫末智行基于Snapdragon Ride 自动驾驶芯片,打造了“小魔盒 3.0”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首款量产搭载车型即将发布。 另外, 首搭高通 Snapdragon Ride 的长城品牌车型或于今年实现交付。

高通驾驶产品存在爆发空间。 我们认为, 芯片推出进度较慢是高通产品在自动驾驶运用少的重要原因。目前高通的 Snapdragon Ride 平台是汽车行业最先进且可扩展的开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兼具高算力、低功耗、开放性的优势。 我们判断, 高通非常重视驾驶方向的业务拓展,其驾驶产品的推进节奏将进一步加快,推出进度或追平英伟达,驾驶产品渗透率存在爆发空间。

创达驾驶业务有望复制座舱成功,开启第二成长曲线对高通芯片的深度理解是创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复盘公司座舱业务的崛起,公司凭借与高通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高通底层芯片的深度理解,形成卡位优势,在高通座舱高速渗透期把握机遇,迅速打入各大头部车厂客户,并通过技术话语权成功提升了产业链位置。 智能驾驶是各大车厂的下一个必争之地, 伴随高通 Ride平台的渗透,公司相关开发业务有望复制座舱迎来新的爆发期。 中长期视角下, 我们测算智能驾驶业务空间是座舱的两倍,将成为公司成长的下一驱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新兴业务所处行业高速发展,传统软件业务发展稳健,将持续推动公司增长。盈利预测如下,维持公司22-24年营收预测 60.48/87.01/121.84亿元;维持每股收益(EPS)预测 22-24年分别为 2.21/3.16/4.39元,对应 2022年 6月 13日 124.64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56/39/28倍, 强烈推荐,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2)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3)传统手机业务模式出现变化风险; 4)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