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名臣健康:年报业绩高增长,精品新游延迟上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李钊 2022-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业绩增速超 30%,拟回购股份根据名臣健康发布年度报告,公司 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 7.44亿元,同比增长 9.34%,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上升 30.57%;拟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3.0元(含税),转增 4股。 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1.49亿元,同比下降 31.24%,实现归母净利润 163.82万元,同比下降 97.39%。公司同时发布回购公告,拟以自有资金 5000万-1亿元在未来一年回购公司股票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高于 35元/股。

《锚点降临》延迟上线影响 Q1业绩,产品各项数据表现较好2022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下滑明显,根据公司季报披露,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日化版块营业收入有所减少;游戏版块已上线产品逐步进入衰退期,新产品上线时间因调整滞后,导致收入预期延后。根据 Taptap 游戏社区运营信息,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雷焰自研科幻题材 RPG 手游《锚点降临》原定于 2022年一季度上线,目前在平台上的预约量已突破 64万,评分高达 8.5分,之后由于产品调优原因推迟上线。根据 4月 23日公司的互动易回复,《锚点降临》目前测试数据比较理想,预计于第二季度上线,该游戏有望填补二次元现代题材手游市场的空白,为公司打开二次元市场,新游上线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产品储备丰富,依托爆款 IP 打造精品根据年报披露,除了《锚点降临》以外, 3D MMOARPG 产品《我的战盟》也处于优化调试阶段,未来 1-3年也有《创星之王》《九州之下》《至尊无极》多款产品储备。公司拟收购的喀什奥术已与字节、中手游合作项目,依托字节系发行资源及顶级国漫 IP,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长, 《镇魂街:天生为王》依托爆款IP“镇魂街”,目前在 Taptap 平台评分高达 8.6分,预约人数突破 38万,多轮测试数值表现优秀。

版号进入新一轮常态化发放节奏,行业估值有望回升游戏是文化出海的重要载体,电竞行业获多重政策加持,行业景气度不改。游戏版号自 2021年 7月份停发, 2022年 4月 12日,随着版署官网披露新一轮获批的游戏版号名单,我们认为版号政策将进入新一轮常态化发放节奏,有望显著改善游戏板块在版号停发期间被下杀的估值。同时,游戏作为与元宇宙最接近的业态,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发展也将为游戏行业带来新的增长驱动,点燃新的商业模式,助力板块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调整公司 2022-2024年营收 12.76/14.74/(未预测)亿元的预测至 10.02/11.45/12.68亿元, 调整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 4.05/5.04/(未预测) 亿元的预测至 2.20/2.75/3.19亿元, 调整 EPS 3.31/4.13/(未预测) 元的预测至 1.80/2.25/2.61元,对应 2022年 4月 29日 23.06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13、

10、 9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空间大,估值明显低于同行业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日化市场竞争的风险;行业重大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业务磨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喀什奥术收购失败的风

险(已通过董事会决议,尚未召开股东大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名臣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