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泰生物:疫苗业务持续增长,平台技术价值突出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铁林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环境偏好,国内 HPV 疫苗渗透率快速提升。我国从开展两癌筛查与双丝带行动以来,居民对宫颈癌疾病的认知不断提升。2020年 12月,《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发布,重点强调癌症防治行动中宫颈癌防治为重点内容,并在全国遴选部分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此外,2021年2月,国家卫健委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 8996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到,将对 HPV 疫苗接种纳入国家免疫规划进行统筹研究,推动试点先行,逐步开展HPV 疫苗适龄人群免费接种,为推广 HPV 疫苗接种探索适宜经验。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政策环境偏好,以及国产 HPV 疫苗的相继上市,未来几年 HPV 疫苗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公司 2价 HPV 疫苗国产首个上市,9价 HPV 处于临床三期。公司的 2价 HPV 疫苗于 2019年底获批上市,是国内首个上市的 HPV 疫苗,上市后取得极其靓丽的业绩,在 HPV 疫苗的带动下,公司疫苗业务 2020/21年实现收入分别为 8.6/33.6亿元;在 9价 HPV 疫苗方面,公司于 2020年 9月在国内正式启动三期临床试验,目前主临床试验已经完成入组及疫苗接种,与默沙东 9价 HPV 疫苗头对头临床试验已经完成现场工作,小年龄桥接临床试验也启动,并完成入组工作,我们预计公司 9价 HPV 疫苗有望在 2024或 25年获批上市,同时也有望成为国产首个9价 HPV 疫苗,考虑到 9价 HPV 疫苗上市后单价将高于 2价 HPV 疫苗,且将进一步向高端消费者渗透,我们认为公司长期业绩有望维持在较高增速水平。

研发能力突出,海外出口打开长期成长天花板。在研发方面,公司与厦门大学最新《合作研究协议》有效期延续至 2031年底,借助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课题组科研实力,公司多个产品目前处于临床研究阶段;海外合作方面,公司与 GSK 公司关于新一代 HPV 疫苗开发的合作稳步推进中,公司研发实力得到全球疫苗巨头背书;HPV 疫苗出海方面,公司 2价 HPV 疫苗已在摩洛哥获批上市,此外还有多个国家启动注册程序,考虑到海外 HPV 疫苗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我们认为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IVD 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新冠业务贡献现金流。体外诊断领域,公司致力于构建全自动智慧化检测流水线研发,覆盖免疫检测、生化检测、血凝、血细胞分析等业务;在化学发光领域,完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 Caris200/Wan200+产品,推进低速小型化发光产品、高速大通量发光产品开发,并不断开发发光检测试剂,化学发光领域未来有望成为又一重要增长点;新冠业务方面,通过聚焦新冠病毒相关原料、试剂等领域,有望贡献持续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3.2/55.8/66.5亿元,对应增速 113.7%/29.2%/19.2%,对应当前市值 PE 为 27/21/18倍。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疫苗企业,2价 HPV 疫苗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9价 HPV 疫苗进入临床三期阶段,且海外市场正在打开,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