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寿仙谷公司深度报告:渠道拓展促进业绩增长,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周平 2022-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有灵芝孢子粉独家去璧技术,提高有效物质含量和安全性。公司核心产品破壁灵芝孢子粉采用独创的“四低一高”超音速低温气流破壁技术,提高了破壁率,也避免了重金属污染和物料氧化。公司发明了独家去壁技术,与普通灵芝孢子粉相比,公司仙芝2号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中总三萜和粗多糖含量分别提升6/10倍以上,适合免疫力低下和放化疗人群。我们测算2021年全国灵芝孢子粉潜在市场规模约为77.03亿元。

公司立足浙江走向全国,发展省外代理和电商营销。公司自2017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每年保持正增长。目前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浙江地区,公司支持建立全国经销体系,开启市场中心的孢子粉片剂招商模式,2022年计划新增20家城市代理商,此外公司互联网渠道已成为传统销售渠道的重要补充。随着公司业务向省外拓展,营销推广力度加大,有望提高市占率。此外公司铁皮石斛、西红花等产品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新产品研究有序开展,有望丰富产品集群,扩大品牌影响力。

药食同源中药具有积极的免疫调节功效,寿仙谷产品具备性价比优势。我国人口基数大,老龄人口数量庞大,因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保健品市场潜在容量较大。研究显示,破壁灵芝孢子粉具有积极的免疫调节功效,有助于提高肿瘤综合治疗效果。我们对市面上5类灵芝孢子粉类产品进行对比分析,公司各SKU 的日消费额处于行业高水平,但其粗多糖有效成分单价居于行业超低位水平,显示较强性价比优势。考虑到终端有打折促销,可降低消费者负担,我们认为公司破壁灵芝孢子粉具备业绩增长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深,灵芝孢子粉和铁皮石斛等药食同源中药因具有积极的免疫调节功效而具备市场潜力。公司产品具备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优势,性价比凸显。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随着营销推广力度加大、省外代理和电商等新销售渠道发力,业绩增长具备潜力。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22/11.08/13.3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7/3.19/3.84亿元,PE 分别为29.25/23.59/19.55X。

我们给予寿仙谷2022年PE 估值区间为34-36倍,对应目标价区间为44.2-46.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省外代理和互联网营销发展可能促进业绩超预期增长。

风险因素:自然灾害风险、原材料质量控制风险、种源流失风险、存货周转不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寿仙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