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股份:22Q1扣非净利润增41%,全年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Q1扣非归母净利润增41%。2022年一季度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34%,归母净利润6522万元,同比增长45%,扣非净利润6278万元,同比增长41%。我们估计22Q1股权激励费用较去年同比增加约850万元费用,剔除增加部分,我们估计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约60%。

主营业务继续高增。收入按业务分,我们认为是拉链和纽扣业务延续了2021年的增长趋势保证了高增长,2021年拉链收入同比增长38%,纽扣收入同比增长26%,我们认为公司依托在拉链领域的优势,利用对产品丰富度的深度理解,灵活的生产交货速度,优质的销售服务,获得了客户新的认可,纽扣业务伴随拉链业务的优势也实现高增长。

毛利率改善, 单季度净利率创新高。22Q1公司毛利率为37.91%,同比提升1.37pct,考虑到会计政策运输费用和包装费从21Q2起调整,我们判断若以同口径比较,毛利率同比提升超过2.00pct,我们认为毛利率的提升来源于:① 公司快速交货的业务模式能够有效传导价格,在原材料涨价过程中从库存端获得收益,② 制造端规模效应带来制造费用摊销比率下降,拉升综合毛利率,中长期公司仍有望在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中维持较高的毛利水平。毛利率提升带动净利率创历史新高,22Q1净利率9.12%,同比提升1.25pct,2015-2020年Q1净利率均值为3.36%,公司在21Q1净利率创新高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盈利能力,再次证实订单高增,提升产能利用率,对改善盈利能力的贡献。

加大投资研发,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方向上不断推进,在环保排放效率提升,打造优化生产的信息化系统方面继续完善,22Q1公司研发费用支出3662万元,同比增长48.71%,研发费用率5.06%,我们认为公司研发费用的增长快于收入增速,说明公司在建立系统性壁垒上有坚定的决心,我们看好公司能力提升后,或将获得更多下游品牌认可,优化客户结构,提升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小幅上调2024年盈利预测,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28、6.42、8.19亿元,给予 2022年25X PE,对应目标价16.56元(原目标价14.55元,2022年 22XPE,+14%),对应2022E 的PS 为3.33X,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疫情波动不改公司长期竞争力。2022年单2季度国内疫情出现突发,我们认为对公司的影响主要有:① 供应链、发货运输的影响,② 国内下游零售预期的疲弱,导致下游客户下单量暂时缩减。我们认为,运输问题若得到缓解,公司可根据现物流速度调整订货、发货时间;下游零售疲弱的情况下,短期订单收缩为正常反应,若考虑秋冬补单需求,以及同行产量减少的现实情况,我们仍然认为公司全年有望达成股权激励目标。同时,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不变,抓取客户核心需求痛点,建立新的市场秩序,有望成为行业高比例占比的龙头公司。

风险提示。订单流失风险,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