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关注疫后修复高弹性,长期品牌张力充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2-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市场担忧一:个别地区渠道反馈批价/库存情况不佳。 近期渠道反馈,内参批价约 800-810元,红坛/紫坛批价约 310元/350元; 当前内参回款进度超50%,酒鬼尚未进行新回款;省内库存 1~1.5个月,省外库存 2个月+。通盘来看,批价基本企稳,库存仍处于良性水平。我们认为在当前全国化扩张过程中,公司会均衡规模诉求及渠道良性把控,目前并未出现渠道压货情况,个别地区批价承压/库存较高倾向于样本偏差,无需过度担心。

市场担忧二:二季度动销受影响,如何看待短期及全年业绩。 1)从短期维度看,需求场景受限影响次高端动销的情况确属存在。我们认为: 一方面,公司省内大本营市场受疫情影响相对有限,基本盘支撑性强(21年营收占比预计在 45%左右)。另一方面,公司在一季度春节旺季完成情况较好,二季度相对业绩压力不大(我们预计 Q2营收增速或在中大双位数)。 2)从全年维度看,公司今年节奏以动销驱动为主,加码圈层营销,相对招商铺货需求较低,且部分如华北地区反馈内参起势较优。我们认为,若 6~7月疫情扰动边际趋缓,旺季需求释放下公司的品牌弹性及势能有望加速释放,亦无需过度悲观。

我们建议弱化短期阶段性波动,公司长期基本面向好+成长空间充沛。 公司自 18~19年改革至今,动销+铺货节奏把控均较好,我们认为短期内阶段性行业景气度承压并不会损害公司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态势及品牌优势。在加码动销的节奏下, 我们预计汇量式增长的贡献会逐步减少,深挖大商潜力做品牌的态势会更明显。目前二季度处于阶段性低谷,我们预计今年三、四季度环比加速具备确定性。中长期看, 内参+酒鬼双轮驱动, 成长空间亦充足,建议关注疫后恢复高弹性主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2-24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 34%/31%/26%; 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 52%/35%/28%; EPS 为 4.17/5.61/7.20元,对应 PE 分别为34/25/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反复风险,结构升级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