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内容为王业绩超预期,小芒电商蓄势起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宋雨翔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芒果超媒发布全年业绩预告,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9-20亿元,同比+64.32%-72.97%,其中Q4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9-3.9亿元,同比+58.56%-113.60%;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7.98-18.98亿元,同比+64.5%-73.6%,业绩增速亮眼超出市场预期。

点评:综艺+,影视剧内容为王,会员规模持续高增长。芒果TV持续发挥内容创新和自制优势,全年优质内容霸屏荧幕。根据骨朵数据,综艺方面《乘风破浪的姐姐》(累计51.2亿播放量,下同)、《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35.6亿)、《朋友请听好》(28亿)、《密室大逃脱》(23.6亿)等节目频频引爆市场,全年综艺热度TOP20数量占比44%位列第一;影视剧方面《以家人之名》(51.1亿)、《下一站是幸福》(41.7亿)、《琉璃》(34.4亿)等剧集引领热度,TOP10剧集全年播放量达到281.1亿同比+68.5%。优质内容有效带动会员规模高速增长,2020年底芒果TV有效会员数达到3,613万,同比+96.7%。

45亿定增进行时,2021年优质内容持续输出。公司近期发布45亿定增方案,其中40亿用于《装台》、《梦醒长安》等17部剧集和《婆婆和妈妈2》、《披荆斩棘的哥哥》等18部综艺的内容资源扩建;同时2021年芒果TV已确定上线《姐姐2》等重磅综艺,《起跑线》、《逆光者》等精品剧集,并全新推出芒果季风剧《狂猎》、《礼物》等10部12集短剧。

2021年芒果TV有望持续引领市场,带动公司广告和会员收入增长。

芒小芒APP正式上线,“第二成长曲线”蓄势起航。芒果超媒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发布小芒APP,围绕人、货、内容三大要素搭建内容电商,现已拓展超500名艺人和1,000名达人,与超20个节目和电视剧合作打造官方IP同款,并已生产超4万条短视频内容和上线超1万个SKU。

小芒APP将助力公司形成更丰富的芒果生态,贡献公司收入新增长极。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业绩表现及后续布局,我们上调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46/23.67/27.91亿元(前值为18.06/22.43/26.68亿元),对应EPS为1.09/1.33/1.57元,PE为64.40x/52.95x/44.9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政策监管加强,内容盗版侵权风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