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海股份深度报告:隐形壁垒和产业链一体化助力稳健成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市场不同的观点: 市场认为长海股份在玻纤行业寡头竞争格局下中长期成 长性不强。 我们认为: 寡头竞争在原纱市场而不是在玻纤制品市场, 长海股 份的产品结构以玻纤制品为主, 是短切毡和湿法薄毡领域的龙头企业。中长 期来看,公司核心产品短切毡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和湿法薄毡在石膏板贴面材 料领域具有较大渗透空间,公司向原纱的产能扩张也是为了后续扩张玻纤制 品产能打好基础,中长期看我们认为公司成长性较强。

唯一上市的民营玻纤制品龙头企业,产业链一体化带来差异化竞争优势。 长 海股份是短切毡和湿法薄毡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这两个细分方向上有着很高 的市占率,积累起了深厚的客户资源,公司在玻纤行业寡头竞争格局之下“内 生+外延”延展产业链,在行业中形成了产业链一体化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占 据了更多的增加值,并且能够有效应对成本端的波动, 与原纱占比较大的中 国巨石相比, 公司盈利水平保持在高位,业绩增速更为平稳。

技术、品牌以及客户资源铸就玻纤制品隐形护城河。 公司研发支出总额占营 收的比例高于同业,长期高研发投入使得公司在核心产品短切毡和湿法薄毡 上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相较于其他同业,公司占据了更为高端的玻纤 制品市场。另一方面,玻纤制品应用广泛,种类多样,以技术为基,公司能 够迅速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产品技术和规格,销售模式也以直销为主。在与客 户的合作互动中积累起对制品应用市场的深度把握和多达 1000家左右客户, 长海股份利用高品质的产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优势,这些客户具有较高的粘 性。长海股份的技术、品牌和长期客户资源三位一体, 使得公司在制品应用 市场形成了自己的隐形护城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20到 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 21.91、 28.61和 36.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 2.94、 4.53和 6.29亿元,对应的 EPS 分别为 0.71、 1.09和 1.51元,对应的动态 PE 分别为 24倍、 16倍和 11倍,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产能无序扩张、新产品开拓进度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