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V系十年目标百亿,十四五踏上新征程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29日,以“发展高质量,酒缘新跨越”为主题的2021今世缘发展大会在南京重磅举行,会议上公司在回顾了2020年经营情况的同时,亦对十四五期间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四开国缘辛丑牛年生肖纪念酒重磅面世。

投资要点回望过去:顺利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据微酒、酒业家等多家酒媒指出,公司指出“十三五”期间,公司市场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步形成:1)业绩市值方面:公司营收、利税实现双翻番;2)产品结构方面:2020年出厂价100元以上价格产品占达90%左右,同时公司精简了区域产品数量,主导产品占比从15年的77.5%提升至今年的90%以上;3)市场方面:省内市场继续精耕,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省外市场重点突破,有序突破区域布局和销售规模,客户数量从15年的241家提升至535家,省外市场呈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变。

展望十四五:“控价分利”红利释放,V系列及省外扩张表现或超预期近年来得益于公司较强的产品力、渠道力,今世缘业绩发展势头向好,具体来看,渠道方面,我们认为公司渠道利润始终较为稳定的核心原因之一为采取了“控价分利”模式(“控政策”、“控价格”、“控终端”、“控库存”),会议上,公司指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控价分利模式的执行,优化模式体系,注重问题导向,提高协销深度。产品方面,我们认为:1)V9有望乘酱香酒之风,站稳高价位带的同时实现迅速放量,从业绩目标角度及V系列发展规划来看,我们预计今年V系列业绩高增,2019-2023年V系列CAGR将超100%,在公司谋划10年百亿工程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V系列收入或达50亿元,或超市场预期;2)K系列有望继续抢抓次高端酒市场份额;省外市场方面,我们认为目前省外规模仍较小,参考洋河的体量和省外扩张节奏,预期今世缘百亿体量时,省外占比有望达8%左右,即2019-2023年省外市场CAGR将超32%,其中山东省较大的发展空间亦为今世缘高成长性奠定基础,公司省外拓展有望加速,全国化进程更进一步(山东省白酒市场规模约为300-400亿元,白酒行业集中度低,无强势地方酒企,洋河18年山东市场规模25亿元,而今世缘体量仍较小,具较大成长空间)。

国缘品牌力持续释放,配额制推出进一步稳定省内利润据渠道调研显示,江苏省消费已基本恢复,其中国缘增长势头向好,价盘稳定,今年以来国缘四开、V系列等一些产品的增速达到两位数字,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四开国缘在老开品系系列占比超50%,对开占比接近40%,单开接近10%,同时配额制的实行推动四开批价稳步提升。另外,公司已设立国缘V9事业部以进一步发力高端。公司未来指引明确彰显发展信心:1)短期指引:面对疫情,公司制定了收入、净利润双10%增长的业绩目标;2)长期指引:十四五期间实现收入过百亿,市值过千亿。在公司的短、长期指引下,公司发展目标明确,未来公司将继续完善产品矩阵、持续深耕省内、加速拓展省外,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10.0%、26.3%、24.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6%、29.8%、26.2%;EPS为1.3、1.7、2.2元/股;PE分别为42、32、26倍。考虑到公司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当前估值具有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白酒需求恢复超预期;国缘动销持续向好。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影响致国内二次爆发或防控升级,影响白酒整体动销恢复;国缘动销情况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