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续约落地,业绩确定性提升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孟令伟,刘晖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与美国默沙东签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默沙东将向公司独家供应协议产品,并许可公司在中国大陆区域内进口、经销和推广协议产品。

续约落地,重磅品种HPV疫苗业绩确定性提升公司与默沙东成功续约,默沙东将向公司独家供应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23价肺炎疫苗、灭活甲肝疫苗。其中,重磅品种HPV疫苗2021-23年6月基础采购金额分别为102.89、115.57和62.60亿元,上调采购金额分别为120.4、135.96和89.43亿元。

21年基础采购和上调采购金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4%和45%。

我们认为,公司与默沙东成功续约后,重磅品种业绩确定性提升,未来高增长可期。

预防性微卡获批在即,收获期渐近研发管线中EC诊断试剂已获批,预防性微卡已处于审评审批尾声阶段,预计20年内或21年初获批。其他产品还包括了23价肺炎多糖疫苗、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四价流感疫苗、15价肺炎疫苗都处于临床III期阶段,EV71疫苗、四价诺如疫苗、痢疾双价疫苗都已开始临床试验,未来几年将会逐渐上市销售,提供持续发展动力。

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Ⅲ期,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海外部分企业新冠疫苗临床数据优异,但未来供应全球市场仍然受到运输和产能限制,市场空间依然广阔。公司新冠疫苗预计20H1获得Ⅲ期临床数据,技术路径有自身优势,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mRNA平台进一步丰富公司研发布局公司认购深信生物股权,将对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以及公司稳健可持续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深信生物独有知识产权的新一代脂质纳米粒(LNP)递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构建多个LNP化学结构库,未来有望应用mRNA技术开发多种预防及治疗药物。认购mRNA平台,一方面丰富公司研发布局,另一方面为未来除预防性疫苗外的治疗药物研发奠定了技术储备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是产品梯队丰富的疫苗龙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暂不考虑未来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可能带来的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3.44/46.65/59.82亿元,对应EPS为2.09/2.92/3.74元,对应PE为75/54/42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HPV疫苗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预防性微卡上市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