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世纪:国家制造业基金入股,核心主业注入强心剂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创世纪拟引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权投资,获其增资5亿元;增资完成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持有子公司8.73%的股权。

核心要点:获国家制造业基金入股彰显竞争实力,核心主业有望做大做强国家制造业基金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深圳创世纪8.73%股权,公司持有的深圳创世纪股权比例将由当前的86.54%降至78.99%。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是国家在“制造强国”上的一大动作,拟聚焦机床产业链上下游,投资核心部件、数控系统、机床整机等环节的优势企业。此次大基金进驻是对公司数控机床业务实力的认可,有助于公司后续开展融资、客户拓展和多元化投资并购等项目,积极推动公司数控机床技术升级和核心主业做大做强。

结构件剥离加速进入尾声,Q4数控机床订单淡季不淡结构件剥离已加速进入尾声,截至2020年10月份,待处置的结构件相关的存货账面价值约1.76亿元,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约2.06亿元;存货、CNC设备的出售及剩余人力整合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非CNC设备将在2020年底及后续出售。剔除结构件业务收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2.53亿元;其中数控机床业务载体,子公司深圳创世纪营收21.88亿元,超2019年全年,利润总额4.07亿元。前三季度数控机床累计出货量(含经营性租赁)达13060台,逆势超过2019年全年,其中Q3出货量达6232台,接近2020年上半年总出货量(6828台)。数控机床的Q4订单较Q2、Q3虽有回落,但整体势头依然不错。

3C机床借力扬帆走双重国产替代道路,通用机床涨势迅猛公司是国产钻攻机厂商中的佼佼者,深耕华为、oppo等非苹果系产业链多年。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苹果供应链和加工设备的双重国产化,公司凭借多年的客户基础和技术实力,顺势切入苹果供应链,钻攻机销量实现高速增长,未来两年有望延续2020年的高景气度,保持稳定高速增长。近年来公司持续布局通用机床市场,受益于国内5G基站建设的速度加快,公司立式加工中心类通用机床延续2020年上半年增长势头,全年有望实现翻番。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考虑到苹果供应链和加工设备的双重国产化及数控机床主业凸显,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2.81/7.07/9.41亿元,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供应链厂商后续扩产不及预期;CNC加工设备过剩;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世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