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源电气深度报告:一次设备龙头,兼具成长性

来源:英大证券 作者:国汉芬 2020-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电力一次设备龙头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3年, 以自主开发替代进口设备起家, 沿着产业链条逐步扩大规模, 通过并购重组不断扩大产品线, 在高压开关、 电容器、 互感器、 电能质量等领域稳步成长为行业龙头。 公司股权结构稳定, 董增平和陈邦栋是公司的创始人, 其组成的一致行动人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创始人均为1970年出生, 且都毕业于高电压专业, 年富力强, 行业背景深厚, 二人密切合作是公司多年来稳健发展的坚实基础。 公司高管长期服务于公司, 是公司战略目标贯彻执行的有效保证。

高效的渠道销售能力。 国内业务: 公司一次设备面向的客户主要是电网公司,220千伏及以下产品贡献了公司绝大部分营收, 公司产品在省市公司层面得到较多认可。 除电网公司外, 公司电能质量类产品在多个行业有广泛应用, 在国内市场渠道销售能力较强。 海外业务: 公司产品陆续获得欧洲电力体系、 英国国家电网、 荷兰国家电网、 俄罗斯国家电网、 意大利国家电网、 墨西哥国家电网、 印度国家电网等客户的供应商资格认可。 出口业务已遍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公司在巴西、 墨西哥、 俄罗斯、 印度、 瑞士、 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与地区设立了子公司或参股公司。 海外业务量逐年稳步提升, 海外业务营收占比稳步提高。

有力的成本控制能力。 公司毛利率由2010年的41.69%下降到2019年的29.31%,和行业内其他公司趋势基本一致, 但2019年毛利率是平高集团的2.44倍, 是中国西电的1.35倍, 领先优势明显。 多年来公司净利率保持稳定, 维持在10%左右, 领先于竞争对手, 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较强。

技术领先与质量可靠同步发展。 电网公司对设备可靠度要求很高, 变电设备需满足一定年限的可靠运行后才能参与集中招标采购, 从热带到高寒, 从沿海到青藏高原均有公司设备在可靠运行, 公司主要产品在行业内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是对公司产品质量可靠的有力证明。 公司一贯注重技术的持续积累投入,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维持在6%-8%之间, 研发支出占比超同业公司。 公司取得了多项国内外先进或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 使公司产品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技术领先、 成本低、 品质高等特点, 在国内居领先水平。

未来展望: 公司开关类产品和海外EPC工程还有一定成长空间, 配网设备有望成为未来营收增长主要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