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业绩预告超预期,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陈旻 2020-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38.6亿元-42.6亿元,同增105.84%-127.17%。

业绩预告超预期,业绩环比持续改善。根据公司公告,Q4单季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6.58亿元-20.58亿元,环增20.23%-49.24%,接近2017年Q4单季业绩高点。经济强劲复苏及竞争格局改善致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强劲增长。

(1)客户结构优化,需求明显提升。目前快消类客户占比持续提升,2020年上半年消费类广告主占比达到39%;同时游戏、教育、直播电商等客户也开始青睐楼宇广告(如《原始传奇》、《神武4》等)。疫情影响下,广告主加大线上广告的投入,致线上流量成本上升,楼宇广告反而形成成本洼地,广告主在经济复苏下会采用更具性价比的广告投放形式。

(2)行业景气度提升带动量价齐升。公司7月已恢复半年提价,根据CTR,2020年8-10月楼宇广告刊例价均同比高增长,其中电梯LCD分别同增33.2%、27.2%、41.3%;框架媒体分别同增59.4%、50.8%、43.9%。

阿里赋能梯媒数字化升级,加速品效合一。公司已成为阿里全媒体数字化生态中的核心线下平台,并于2019年双十一与天猫全面打通,验证分众广告投放效果。目前公司已加入阿里“UniMarketing”全域营销体系、“天合计划”、“U众计划”等。我们认为梯媒数字化有利于:

(1)增加广告库存、提高上刊率及客单价:梯媒是线下强曝光效果的展示平台,数字化升级将赋予梯媒千楼千面、效果监测、投放优化等互联网媒体属性及功能,参照互联网广告逻辑,广告库存将突破空间物理限制明显增加,且精准度也有利于提高上刊率(加载率)及刊例价。

(2)拓展中小客户:梯媒数字化后可实现在线预付及下单,甚至实时竞价,解决中小客户坏账风险较高及拓展成本较高的问题。若分众客群由大品牌主(偏品牌)拓展向中小广告主(偏效果),将明显扩展公司的收入边界。

(3)顺应于5G潮流,打造物联网营销。梯媒作为线下数字化终端,可实现与物联网设备互联互通,积累数据资产,加大媒体属性及变现价值。

投资建议:疫情加速行业出清,竞争格局优化,竞争烈度明显降低,有利于利润率明显改善。业绩预告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期,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8.90亿元、59.49亿元、71.63亿元,对应EPS0.27元、0.41元、0.49元,给予2021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3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恶化、疫情反复致收入不及预期、成本下降幅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