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一体两翼,羽翼渐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娄永刚,黄礼恒 2020-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赤峰黄金2020年12月15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赤金香港以现金方式收购ResoluteMiningLimited所持有的MensinBibianiPtyLtd100%股权,以及其旗下三家加纳全资子公司,交易对价为1.089亿美元。

点评:海外并购,又下一城。赤峰黄金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ResoluteMiningLimited所持有的MensinBibianiPtyLtd100%股权,以及目标公司旗下三家加纳全资子公司,标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0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26亿元。Bibiani金矿位于加纳著名的Sefwi-Bibiani黄金成矿带中部,该国政权政策稳定,黄金采掘业营商环境发达。Bibiani金矿为成熟矿山,根据最新的JORC标准储量报告,Bibiani矿山控制+推断矿产资源量(332+333)为2170万吨,品位3.59克/吨,金属量250万盎司(约70.87吨)黄金,赋存于地下200-550米,底部未封闭,仍有较大的勘探潜力。

一体两翼,羽翼渐丰。据测算,Bibiani金矿的交易对价约为11.17元/克,低于2020年大部分中资企业12.39元/克海外收购矿山平均交易对价。Bibiani矿山已累计产金500万盎司(约141.7吨),但自2014年受金价拖累,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当前矿山已有完整的基础设施,包括矿石量处理能力116万吨/年的处理选厂,以及场外基础设施、运输和物流等,有助于交易完成后加快恢复矿山生产。公司当前合计黄金资源量约为144.26吨,Bibiani矿山的收购将使公司黄金资源量提升至215.13吨。据矿山可研报告,Bibiani生产成本约为624$/oz,低于2020年大部分中资企业693$/oz海外收购矿山生产成本,主因矿山3.59g/吨品位优于平均2.14g/吨品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重要产金地区,“以金为主”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并伴随内部增储与外延扩张并举的发展策略,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预期回暖,支撑金价。短期来看,考虑到当前冬季疫情仍有反复,各国经济刺激计划继续加码,流动性仍处于较为宽松状态,叠加疫苗陆续投入使用增强经济向好预期,贵金属价格有望延续上行趋势;长期来看,伴随全球经济复苏趋势逐步确认、通胀预期回升,贵金属价格将由避险需求转为实际利率下行驱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46、0.92、1.5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82x、18.91x、11.15x。

考虑黄金价格中长期上行趋势仍将延续,且公司黄金产量将伴随Sepon金矿达产快速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贵金属及工业金属价格大幅下滑,万象矿业投产及五龙技改工程进展不及预期,外海矿山所在国政治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