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彩讯股份: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维持稳定,持续研发投入有望打开新发展空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 10月 27日,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2.02亿元,同比增长 15.02%;实现归母净利润 0.27亿元,同比减少20.79%;扣非归母净利润 0.24亿元,同比减少 16.54%。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5.25亿元,同比增长 5.77%;实现归母净利润 0.87亿元,同比减少 2.79%;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69亿元,同比减少 3.46%。

营业收入稳步回升,全年业绩有望维持稳定。 据公司 2020年三季报,公司三季度实现营收 2.02亿元,同比增长 15.02%。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及建设进度都有所延缓,从三季度营收业绩来看,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公司经营情况逐步恢复稳态,全年有望保持营业收入正增长。公司业绩及现金流季节性明显,项目多在下半年验收回款,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及验收进度慢于往年,且公司前三季度依然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因此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所下滑,随着第四季度项目验收及回款,全年业绩有望维持稳定。

打造“双中台”产品技术体系,布局重点领域持续研发投入迭代升级。 公司多年来持续围绕协同办公、邮件系统、智慧渠道、云迁移和云运维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稳定的研发投入,搭建起双中台体系以及成熟的产品设计和创新体系, 其中 IT 中台已经形成 230+开发模块、 120+开发组件,高效支撑 100+并行项目实施;运营中台已经形成 100+模板、 200+用户标签,高效支持 200+次营销活动/月。 目前公司客户已涵盖金融、能源、交通、政府等多个领域,随着公司产品技术持续升级及客户服务能力提升,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 2020年 9月,公司认购安华金和 6.02%股权,安华金和是专注于数据库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公司旨在加强双方在业务和战略上的协同关系,进一步拓展安全渠道方向的业务布局。

行业迎来信息化、数字化转型趋势,公司深耕垂直行业把握发展机遇。 近几年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着手布局信息化,对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行业信息化技术也会愈加成熟。公司敏锐地抓住电信、金融、能源、交通、政府等行业互联网转型的机会,加大在优势领域的研发投入,纵向深挖电信行业新技术带来的市场机会的同时,也利用公司在电信行业积累的平台、资源以及服务能力,横向拓展复制到新的行业和客户;同时, 公司也将抓住 5G 等新技术带来的行业机遇,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探索 5G 消息等新型应用,助力各行业大中型企业实现产业互联网转型。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1.34、1.51和 1.80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4、 0.38和 0.4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 PE 值分别为 72.41、 64.34和 53.95倍。看好公司在信息化及数字化趋势下的发展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数字化建设不及预期, 相关产品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彩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