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秋航空点评报告:2020版员工持股计划如期而至,长期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丹 2020-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三期)推出,涉及公司股本总额的0.0661%。

12月8日,公司推出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下称“本计划”),覆盖的人员范围为公司的董监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其他员工,总人数共计不超过176人。本计划设立时资金总额不超过3134万元,资金来源为员工的自筹资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的借款等方式,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1.00元,本计划的份数上限为3134万份。其中,董监高共12人在本计划中的认购份额上限合计为664万份,占本计划比例上限为21.1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其他员工(114人)在本计划中的认购份额上限合计为2150万份,占本计划比例上限为68.60%;预留份额不超过320万份,占本计划比例上限为10.21%。

本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6个月内,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以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取得并持有春秋航空股票。以本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3134万元与2020年12月8日标的股票收盘价51.71元/股测算,本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60.61万股,约占12月8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0661%。

该员工持股计划将每年如期推出,长期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本次公司推出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所获标的股票的存续期为60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锁定期满后依据2021年-2024年度工作绩效评级结果分四期解锁分配至持有人,即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

员工持股计划为公司的一项长期股权激励计划,自2018年起每年如期推出,设立规模稳中有升。2018-2020年(第1-3期),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设立资金规模分别为2770、2984、3134万元,覆盖员工数量分别为156、166、176人。

确保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和积极性,有利于增强公司发展活力。

该员工持股计划将进一步绑定公司核心骨干利益,有利于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也有助于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意识,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的发展活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

在疫情对行业需求冲击情况下,公司运力修复速度全行业最快,20冬春航季国内线航班量同比增加57%,时刻资源呈结构性改善,我们预计2022年疫情对公司冲击有限,给与公司正常经营年份2022年PE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恢复不及预期,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