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综合能力行业拔尖,股权激励效果可期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快速转型发展,龙头券商优势凸显。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重视证券业发展,龙头券商将在这场改革与发展浪潮中优先受益。无论是战略层面,还是实践层面,国泰君安作为龙头券商一员,结合自身资本、业务优势,将会把握先机,利用股权激励契机、“注册制”推广、财富管理转型窗口期,攻克业务发展难点,加速提升综合金融服务实力。

国企改革“排头兵”,股权激励效果可期。上海国企改革往往在全国有“试验田”的效应,国泰君安作为上海国资旗下重要成员,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地域、环境优势,顺势而为、精进业务,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国泰君安人才充沛、品牌美誉度好,为转型、提升保障充足人力资源,并参照国际大投行业务分类,将业务以客户为导向进行分类,精准施策,辅以2020年11月7900万股股权激励到位,激发组织活力。

四大板块业务协同发展,业务整合、科技优先。机构金融、个人金融、投资管理及国际业务均有长足提升,四大业务板块互有交融。机构金融业务伴随行业专业化要求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处于行业领先;个人金融小而美,强大销售体系服务财富管理升级;投研体系完善,遵循周期管理,国际业务牌照齐全,各项业务插上“科技羽翼”,增收增利。对“上海证券”的股权调整,使得母子公司结构更清晰,避免同业竞争,业务触角完善,科技实力行业领先,引领券商行业金融科技新高度。

盈利预测:主要假设条件参考第四章“盈利预测”部分,盈利预测简表如下图。当前公司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国泰君安对应最新的2020年3季度净资产数据pb值为1.36,处于正常偏低位,考虑到国泰君安较稳健发展风格,给予1.3-1.4xpb估值处于正常评估水平,2020年年底对应估值为:20.41-21.98元/股,结合当前股价,则有6%-14%的涨幅,考虑到近期沪深300指数变动趋势,首次覆盖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超预期波动、信用风险爆发、国际经营环境恶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