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Q3业绩环比大幅回暖,长线看好动画赛道布局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不确定性;电影市场回暖不及预期;项目收益波动性。

Q3业绩环比回暖明显,符合预期。1)单季度来看,公司 Q3实现营业收入 2.22亿元,环比增幅达 573.85%,实现归母净利润 4314.82万元,环比增幅 584.34%。

市场复苏及部分项目上映对公司业绩带动有明显的积极影响,符合我们的预期。2)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33.65%,同比下降 11.49%,其中 Q3毛利率为 34.40%,环比下降 8.68%。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0.26%、10.49%、2.64%、0.98%,同比上升 0.21%、8.25%、2.32%、0.17%,其中研发费用率受动画制作业务研发支出增加所致,其他费用率主要受收入减少影响而上升。3)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38亿元,同比减少 137.61%;其中 Q3净额为3822.41万元,环比增长 129.19%。

影院复业以来多部新片上映,取得佳绩。1)自 20Q3电影院复业以来,公司已上映多部新影片取得票房佳绩,包括主控项目《妙先生》(7.31上映,票房 1314万),《姜子牙》(10.1上映,目前票房 15.68亿),参投《八佰》(8.21上映,目前票房 31.05亿),《荞麦疯长》(8.25上映,票房 5219万),《我的女友是机器人》(9.11上映,票房 4261万),《金刚川》(10.23上映,目前票房 4.09亿)。其中目前在映的《姜子牙》密钥已延期至 12月 2日,上映以来取得中秋当日票房冠军、国庆档票房亚军以及连续 5日票房破亿的佳绩,再次彰显公司在动画电影制作的头部能力。2)公司储备项目亟待上映的包括主控《如果声音不记得》(定档 12.04),《坚如磐石》(张艺谋导演新片)《你的婚礼》《墨多多谜境冒险》预计 20-21年上映,参投影片《人潮汹涌》已定档 21年春节,此外公司重磅动画项目《深海》《大鱼海棠 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魁拔》等正在积极制作中,市场期待度较高。

市场复苏高于预期,持续看好。截至 10月 25日,大盘票房自 720以来票房累计达 118.49亿元,占 19年同期票房比重为 56.63%,放映场次 2403万,场次恢复67.75%,观影人次 3.18亿人,人次恢复 54.66%。从单月来看,票房加速复苏态势明显,7月-10月(截至 25日)月度票房的恢复率分别为 8.04%、49.74%、78.13%、80.68%,好于预期;预计后续重磅影片的定档对大盘票房提振作用将会持续,我们对全年票房的预判约为 200亿以上,继续看好电影市场的复苏。

投资建议:今年公司受疫情冲击致使项目上线延后造成的业绩波动明显,《姜子牙》等在映影片良好表现尚未体现在 Q3业绩中,后续项目储备多元丰富,为公司业绩持续回暖奠定基础。长线看好公司在动画电影的布局和头部实力。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分别为 0.14/0.39/0.45,对应 10月 26日收盘价 12.45元 PE分别为 89/32/28,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