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业绩再超预期新业务有望贡献重要增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傅楚雄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5.28,同比增长57.33%,实现归母净利润46.79亿元,同比增长62.06%,略超此前盈利预测上限。同时披露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0.71亿-73.06亿元,同比增长50%-55%。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可穿戴产品高速增长,公司业绩再超预期无线耳机、智能手表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是苹果AirPods系列主力供应商,AirPods份额超过60%,2020年正式切入AppleWatch组装机SiP业务。在可穿戴产品出货强劲的带动下,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并略超此前市场预期。同时,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和产品良率的优异表现,公司三季度毛利率提高至22.4%,研发费用达到19亿,占营收比例为8.2%,显示出公司对未来技术及新品储备方面的信心。我们认为在iPhone12取消随机附赠耳机以及AppleWatch健康功能日益完善带动下,智能可穿戴产品将继续保持快速渗透趋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二)业务边界不断拓展,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深度绑定上游大客户,与大客户实现共同成长。2020年7月收购纬创子公司,切入iPhone、电脑组装业务,8月正式开启智能手表及SiP业务,公司还是苹果新一代无线充电产品Magsafe组装代工厂,业务边界不断拓展,围绕苹果逐渐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精密制造平台。同时,基于公司领先的精密制造、高效管理能力,公司在非苹果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也不断实现突破,未来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龙头。

3.投资建议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7、99.1、121.1亿元,同比增长52.1%、38.2%、22.1%,实现EPS为1.03、1.42、1.73元,目前股价对应2021年市盈率为41.86倍。公司下游市场需求旺盛,不断拓展业务边界,有望持续表现优秀,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