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旺季顺利过渡,全年目标达成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成长路径清晰,成长速度仍快,维持“买入”评级前三季度收入103.7亿元,同比+13.1%,归母净利24.6亿元,同比+43.8%;其中2020Q3收入34.8亿元,同比+25.1%,归母净利8.56亿元,同比+69.4%。业绩超预期。公司品牌底蕴深厚,内部市场化改革持续进行,高端青花放量、玻汾势能提速,全国化持续推进,成长速度仍快。由于毛利率提升,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EPS分别为3.14元(+0.35)、3.85元(+0.41)、4.69元(+0.47),同比分别增长41%、23%、22%,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58、48倍,维持“买入”评级。

青花、玻汾共同发力,省外省内全面提速分产品看,2020Q3汾酒系列实现营收为31.4亿,同比增长33%,主要由玻汾和青花带动。系列酒2020Q3实现营收1.2亿,集团产品大幅削减,系列酒营收较同期下降43%,配制酒上半年实现营收2.0亿,,同比增长25%,竹叶青公司改革效果初显。2020Q3公司省内营收15.1亿,同比增长14%,省外市场实现营收19.5亿,同比增长39%,省内、省外均较一季度明显提速,省外速度更加亮眼,公司全国化进程持续。

三三季度末预收款大增,票据增加拖累现金流表现三季度末预收款环比增长5.4亿至26.9亿元,超去年同期预收款增加值1.8亿元,渠道和回款积极性强。由于经销商以票据打款比例提升,2020Q3公司销售商品和劳务收到现金29亿元,略低于收入确认值。

毛利率、净利率双升,净利率提升是长期趋势2020Q3公司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9pct至73%,一方面由于上半年玻汾、青花提价,另一方面2019Q3主要由于玻汾、配制酒等中低价白酒快速增长导致单季度毛利率基数较低。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6pct至16.7%,一方面由于三季度做了较多宴席、订货会等促销活动,另一方面2019Q3单季度销售费用率较低。营业税金及附加比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变化不大,毛利率大幅提升致使单季度净利率同比提升5pct至24.8%。往后展望,销售费用率预计保持平稳,随着公司个单品提价落地以及青花发力,毛利率、净利率提升是长期趋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需求下滑,公司全国化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