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三季度子公司并表,外沿并购带来业务领域拓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刘万鹏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10月月030日,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83亿元,同比增长23.72%;实现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85.1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57.16%;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130%。

三季度实现营收7.57亿元,同比上升51.02%,环比上升54.49%;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上升55.68%,环比上升4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上升45.77%,环比上升43.9%。

子公司并表带来业绩大幅提升,半导体材料销售收入增长三季度,公司将子公司韩国斯洋和韩国COTEM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为公司带来光刻胶业务营收;公司半导体前驱体材料和LDS材料输送设备销售收入增长。两者共同作用下,公司营收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外沿并购持续开展,公司业务领域得到快速拓展2020年2月25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斯洋国际以自有资金5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5亿元)的价格收购韩国LGCHEM,LTD下属的彩色光刻胶事业部的部分经营性资产,主要包括与彩色光刻胶业务相关的部分生产机器设备、存货、知识产权类无形资产、经营性应收账款等。并同意子公司在18个月内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韩国建设彩色光刻胶生产工厂。此次并购及产能建设项目将使得公司拥有彩色光刻胶的生产技术和产线,将成为重要的业绩贡献点。

2020年8月28日,公司与江苏科特美签署协议,拟以约1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45%科特美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特美55%股权。本次收购已于2020年9月15日完成工商变更。科特美下属的经营实体韩国Cotem公司主要业务是TFT-PR光刻胶及光刻胶辅助材料(显影液、清洗液等)、BM树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且与LG显示器有限公司形成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公司取得江苏科特美的控股权后,可以租用Cotem公司在韩国未投入运营的第三工厂厂房完成彩色光刻胶生产线的建设。同时,在彩色光刻胶生产线的建设过程中获得来自Cotem公司关于人员、技术、生产工艺方面的支持。

通过两次外沿并购,公司顺利获得了彩色光刻胶、TFT-PR光刻胶及光刻胶辅助材料、BM树脂等产品的技术和产能。在完成各个子公司的技术整合后,公司将有望实现各个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彩色光刻胶业务也将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利润增量。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122亿元预案,募集资金将支撑公司集成电路材料、电子特气、信息材料领域重点项目推进2020年9月15日,公司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募资不超过1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电子特气产线技改项目、新一代信息材料(光刻胶及配套试剂)项目的建设。

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约10000吨球状、熔融电子封装基材的生产能力。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华飞电子是专业从事硅微粉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硅微粉生产企业,球形二氧化硅产品的产品质量已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本次项目的实施,将持续巩固公司目前的市场地位,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扩大和延伸公司在半导体封装领域的已有优势。

电子特气生产线技改项目将利用现有厂房和土地,通过技术改造提升公司生产技术水平。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产12,000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

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总投资额20.15亿元,除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子项目“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以外,还包括硅化合物半导体产品、金属有机源外延用原料、电子特种气体、电子工艺及辅助材料等部分,其余部分的投资建设资金将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募集资金中的6亿元将仅用于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项目的投资建设。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7、5.14、7.29亿元,同比增速为45.9%、20.4%、41.9%。对应PE分别为51.07、42.41和29.89倍。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并购风险;海外并购业务整合及业绩贡献不及预期;贸易摩擦带来的外围扰动风险;下游客户验证不及预期;产能建设及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