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苹果新机步入销售旺季,多产品驱动公司未来成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新机上市, 多产品驱动公司未来成长: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 收 43.40亿元( 21.41% 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7.46亿元( -9.91% YoY)。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34.42% ( -4.69pct YoY)和 17.22%( -6.12pct YoY),毛利率下降主要上半年疫 情影响产能利用率( 2020年 Q1、 Q2和 Q3单季度毛利率分别为 24.03%、 34.41%和 40.51%)。 费用端: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 用率、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1.21%( 0.32pct YoY) 、 1.90% ( -0.49pct YoY) 、 3.82%( -0.07pct YoY) 和 8.44%( 1.23pct YoY) , 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提升 0.98pct,费用端控制较好。 产品布局上: 5G 天 线、 LCP 射频器件等产品已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实现批量出货;无线 充电业务实现全球前三大手机客户的产品覆盖;高性能精密 BTB 连接器 业务已批量出货,实现了中国供应商对国内、外主流品牌终端厂商的突破。

在产能扩充方面: 公司在江苏、常州及越南等地完成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 部分产能正在陆续释放,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 研发 上: 公司在 5G天线系统、射频前端等领域做了大量的技术投入,包括 LCP、 MPI 为基材的各类天线、 Sub-6Ghz、 5G MIMO 天线、功能天线模组、 5G 毫米波天线模组以及射频前端器件等。从材料-零件-模组,全方位地为客 户提供一站式的泛射频解决方案。 手机天线技术更迭,无线充电进入红利期: 由于射频天线产品的制定化性。

优质和较大规模的客户群体直接关系公司的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未来 发展空间。目前,信维客户囊括了全球 TOP5的移动终端厂商,目前 4G 手机 LDS 工艺的天线数量在 4-10根(含 WiFi 和蓝牙等), sub 6GHZ 下5G 手机天线数量在 10-20根,同时天线设计难度上升,公司将受益于天线的升级换代。另外,在LCP 天线上,公司从上游材料端到产品积极布局及配合客户测试,预期 2020年能够批量出货。无线充电方面,除了苹果和三星手机外,国内华为等旗舰机型逐步配置无线充电功能。据统计, 2019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包含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达到 26.91亿美元,未来三年无线充电接收端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 30%以上。公司作为国内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到磁性材料及线圈的龙头企业,在主要品牌中均占据一定份额,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无线充电在消费性电子中的应用。

布局 5G产业,积极卡位射频前端: 滤波器方面,从 2G 到 5G 的应用意味着频段的增加,单个终端的滤波器需求也将从几个增加到上百个,滤波器这个细分行业将从中受益。公司投资入股中电科技德清华莹,进一步完善了在滤波器等射频前端业务的布局,公司与德清华莹在 SAW 滤波器上积极扩充产能对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同时, 55所除滤波器外,在 5G 通信高频器件、 GaN 6寸线、SiC 电力电子以及射频 MEMS 器件领域均有较强的技术积淀。我们认为公司与 55所的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更多射频器件领域实现国产化,有望受益 5G 产业爆发。

投资策略: 公司作为全球射频天线的领先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客户优势明显,入股德清华莹及与55所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 作为国内无线充电领导企业,也将受益于国内无线充电在消费电 子 领 域 渗 透 率 的 提 升 。 我 们 维 持 公 司 盈 利 预 测 , 预 计 公 司 2020-2022年 归 母 净利 为13.37/18.75/25.42亿元,对应 PE 为 37/26/19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技术更新风险:公司属于移动通信行业,产品技术升级快、新技术与新工艺层出不穷。如果公司不能不能持续更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会削弱公司的竞争优势; 2)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的主营业务中有部分对境外销售并采用外币计算,汇率波动会对其财务费用产生一定的影响; 3)大客户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得益于国际市场的开拓及大客户的订单,但如果公司在产品质量控制、认证、交期等方面无法及时满足客户要求,将会使客户订单发生一定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