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江新材事件点评:基础材料持续扩产,军工新材料高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钱佳兴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保持稳健增长, 毛利率恢复且 Q3单季度同比增长 1.18pct。 前 三季度,公司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较大。 公司 2020Q3单季度实现 收入 63.56亿元,同比增长 33.80%;实现归母净利润 1.37亿元, 同比增长 1.13%,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 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规模同比增加 1.32亿元,增幅达 113.65%。 从毛利率来看,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 7.51%, 同比略降 0.28pct,但 2020Q3单季度毛利率达 8.36%,高于去年同期 1.18pct。 先进基础材料持续扩产,公司市占率有望逐步提升。

公司是国内先 进铜基材料龙头,市占率 10.49%,国内居首,目前国内铜板带行业 集中度低,公司积极扩产推动行业整合,未来市占率目标为 25%-30%。目前公司各募投项目正有序推进,未来市占率有望逐步 提升,且随着规模提升毛利率也有望逐步提高,进而增强该业务盈利 能力。 军工新材料高成长,有望持续受益于导弹和军机等领域的高景气。

公司军品新材料业务高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63亿元,同比 增长 14.07%;实现净利润 1.00亿元,同比增长 54.18%。 1)子公 司天鸟高新在碳纤维预制体方面实力雄厚,主要产品包括特种纤维异 形预制件(占比 50%以上)、碳纤维刹车预制件(约 20%)、碳纤维 热场预制件(约 20%)以及为飞机制造用的碳纤维布等配套产品, 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特种纤维异形预制件应用于固体 火箭、导弹的发动机的喉衬、喷管,特种飞行器头锥、机翼前缘等, 公司有望受益于固体火箭、导弹等新型号的批产;刹车预制件批量配 套于我国高性能运输机、战斗机、轰炸机等所有型号系列军机,以及 国产大飞机等民航客机,随着航空装备上量,公司面临较大成长空间, 且高铁和汽车碳刹车领域未来也有望成为增量空间。 2)子公司顶立 科技是国内顶尖的材料热加工装备企业,产品涵盖特种粉体材料,碳 基、陶瓷基复合材料及其制造装备等,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领域,国内大运载火箭、航天飞机、航天飞行器、 C919大飞机 等项目的实施,为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 净利润分别为 5.90亿元、 7.04亿元以及 7.76亿元,对应 EPS 分别 为 0.44元、 0.53元及 0.58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22倍、 19倍及 17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2) 订单波动风险; 3)扩 产进度不及预期; 4)公司盈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