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心集团:集采保持高增长,多业务布局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亿,同比增长40.1%;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增长30.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亿,同比增长41.2%。其中单Q3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38.7%;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8.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36.4%,业绩增速亮眼。

短期内成本投放增加,长期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1.9%(-2.7pp),主要由于疫情期间公司为用户提供免费云视频服务,及毛利较低的办公设备收入占比提升所致。费用方面,前三季度公司管理效率提升,期间费用率7%,同比下降2.7pp,具体来看:销售费用率4.5%(-1.5pp);管理费用率2.2%(-0.7pp);研发费用率0.7%(-0.2pp),财务费用率为-0.3%(-0.3pp)。

前三季度整体净利率为3.9%(-0.3pp)。前三季度公司预付款项3.6亿元,同比增加47.9%,主要是公司向上游供应商预付部分款项锁价,减少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盈利风险。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2.1亿元,同比增长12.5%。整体来看2020年公司新上线粤视会等大型政府项目,成本投放比较集中,项目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可贡献持续的收入增量,盈利能力增长可期。

集采业务持续放量,大客户项目储备丰富。公司MRO业务快速增长,主要依赖于成熟客户项目稳健增长及储备客户的新放量。储备客户方面,2020年疫情前公司中标的客户项目在2020年下半年逐渐开始订单落地和采购规模的逐步释放,预计在一年周期内储备客户的销售规模会逐步扩大。前三季度公司大客户数量持续增加,已中标的包括省市级政府、央企、银行保险机构、军工企业等在内的170多家大型政企客户的办公集采项目。除此之外公司持续丰富办公物资品类,除在传统的办公文具、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等品类中标以外,也中标了MRO工业品、员工福利等高附加值品类。预计伴随公司B2B运营效率提升,规模效应放大后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好视通研发团队逐渐搭建完成,客户规模扩大后有望迎来业绩兑现。2020年公司好视通的应用领域持续拓宽边界,自2019年底公司向“云+端+行业”战略转型,目前已经在政务行业开展多样场景应用,并持续引进合作伙伴,向教育行业纵深。2020年公司粤视会项目持续推进,支撑了上百场应用场景。截至9月粤政易平台用户数已突破百万,体现出客户对公司专业能力的认可。预计伴随广东省各地政府端及云系统的持续落地,项目体量将持续增长。除此之外疫情期间公司积累了大量潜在用户,预计潜在用户向付费用户转化后,收入规模将较快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1元、0.56元、0.68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6倍和21倍。考虑到公司处于办公集采的快速扩容期,行业赛道好,竞争优势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利润率下行的风险;现金流回收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