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武生物:国内脱敏治疗龙头,发展空间巨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马云涛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国内过敏人数众多,呈逐年上升趋势,脱敏药物渗透率不足2%,脱敏治疗市场空间广阔;2)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公司作为国内脱敏药市场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80%;3)重磅产品“黄花蒿花粉滴剂”即将上市,拓展北方市场,与公司原有优势产品形成互补,潜力巨大。

脱敏治疗市场空间广阔,脱敏药物渗透率不足2%。过敏性疾病发病率高,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我国患者众多。虽然因为目前市场认知不足、临床应用时间较短及推广较晚等因素影响,脱敏药物渗透率不足2%,但由于脱敏治疗能改变过敏性疾病自然进程,随着临床医生认知度的不断提高,脱敏治疗市场空间高达数百亿,前景广阔。

。公司主导产品销售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市占率高,优势明显。公司主导产品“粉尘螨滴剂”自2006年上市以来销售收入持续较快增长,2019年该产品销售收入达6.3亿元。目前国内上市脱敏药物仅三种,作为唯一一种舌下脱敏药物,在安全性、便捷性、依从性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公司的“粉尘螨滴剂”在脱敏药物市场占有率中排名第一,预计未来仍然有望保持领先地位。

黄花蒿粉滴剂即将上市,市场潜力巨大。公司的重磅产品“黄花蒿花粉滴剂”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目前处于技术审评阶段。我国花粉过敏人群数量较大,市场空间广阔,上市后将和公司粉尘螨滴剂形成互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强化公司在国内脱敏诊疗领域的龙头地位。

销售网络持续拓展,业绩有望持续加速增长。公司持续加大销售力度,销售人员数量从2013年的275人增长到663人,同时公司不断加大学术营销力度,积极开展与临床机构的课题合作、积累高端学术文章、优化更新学术推广工具,畅迪相关文章已达到300余篇,持续的学术营销不断改善医生和患者对过敏免疫治疗的认知,为产品打开市场。目前公司覆盖国内公立医院数量在1000家左右,占我国公立医院数量总量比例仍较低,未来仍有较大拓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脱敏治疗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国内脱敏诊疗领域龙头企业,产品竞争力强,销售能力突出,同时公司产品管线丰富,未来业绩成长动力充足,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6.7%,给予公司2021年8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7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武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