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机数控点评:二期8GW单晶项目点火成功!光伏210大硅片龙头扩产速度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期 8GW 项目进展超预期, Q3年化产能较 H1增长 56%,预计未来产能将加速扩张 公司二期 8GW 项目为今年 7月底开工, 从平地到设备进厂仅用时不到 2个月时间。 二期总计 划单晶炉数量 792台,目前已安装完成 576台, 投产进度超预期! 此前, 公司“5GW 单晶硅 项目” 已全部达产, 实际产能超预期。 公司单 3季度单晶硅总产能达 5450吨(年化 21800吨),较上半年增长 56%。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光伏单晶硅产能将加速扩张。

1-9月单晶硅毛利率 25%,第三季度近 33%, 非硅成本、 盈利能力将逐步向隆基看齐 1-9月公司单晶硅收入 17.2亿元,毛利率 25.2%,平均售价约 14.47万元/吨。我们测算公司单 晶硅 Q3单季毛利率接近 33%、净利率接近 24%,大幅超市场预期。根据公司 11月 6日公告的 单晶硅平均销售单价、多晶硅料平均成本等数据综合计算,我们测算公司非硅成本与隆基的差 距已经不大。随着规模扩大、 人工成本差异缩小、 工艺技术日益改进, 我们判断公司非硅成本 将逐步向隆基靠拢,同时硅料采购成本也将与隆基进一步缩小。 未来如果公司 210大硅片占比 大幅提升,我们判断 210大硅片盈利能力好于 182/166硅片,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获 210大硅片大单;将为 210大硅片未来龙头, 强力推动 210大硅片产业化! ( 1) 2020年 11月, 公司与天合光能签光伏行业 210大尺寸硅片首个百亿级别长单, 战略意义 重大。 我们判断,公司在 210大尺寸硅片环节,产品品质已得到下游客户高度认可! 这一大单 将强力推动 210大硅片产业化。 同时表明,公司 210大硅片切片良率已达大规模产业化要求。 ( 2) 目前天合光能、 通威、东方日升、阿特斯等大厂商已纷纷布局 210组件, 这些大厂商均为 公司重要下游客户。( 3) 公司作为光伏单晶硅第三方独立供应商,产品在下游客户接受度较高 未来产能加速扩张,公司将成 210大硅片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 明年大尺寸硅片结构性紧缺,公司 210大硅片“弯道超车”! 结构改善提升盈利能力 1) 市场担心,明年硅片行业竞争格局可能有所冲击; 我们认为, 高品质、大尺寸硅片目前及明 年仍处于供给不足的状态,部分老旧产能将淘汰。 2) 预计明后年 210大尺寸硅片需求迅速放 量, 公司大尺寸硅片“弯道超车”,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有望成 210大硅片未来龙头 盈利预测: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 5.6/16/26.4亿元,同比增长 203%/185%/65%, 对应 PE 为 32/13/8倍。给予 2021年 20倍 PE,目标市值 32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对光伏需求影响、全行业大幅扩产导致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元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