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三季报点评:单季业绩高速增长,股权激励提振士气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季收入利润大幅增长,业绩扭亏为盈。

受疫情影响公司新签合同订单同比下降、在手订单实施、交付、验收延迟,使得业绩出现波动。2020年Q1-Q3公司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下降20.11%,实现归母净利润1,066.68万元,同比下降77.97%。同时,Q3单季业绩拐点显现,Q3单季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高增58.92%,归母净利润5,464.8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316.39%,净利率高达46.56%,业绩扭亏为盈,拐点显现。

研发投入、经营活动现金流增长亮眼。

Q1-Q3公司研发费用为1.01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高增47.57%,研发费用率增至50.10%,有助于充分受益行业安全旺盛需求,并布局系统上云及数据中台化发展,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4,421.18万元,同比增长174.63%,单季实现6,380.66万元,同比高增716.04%,主要系销售回款、税费返还及政府补助同比增加所致。

发布股权激励,激发核心人员积极性。

10月15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两位副总经理及不超过37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股本总额3.91%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8.32元。业绩考核要求为以19年为基数2020-2022年营收增速分别不低于10%、30%和60%。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有利于调动核心人员积极性,提振信心、提升运营效率。

盈利预测及估值。

因疫情、行业价格竞争以及财政预算支出延后,下调公司2020-2022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2、3.28、4.54亿元,同比增速57.39%、47.29%和38.66%;EPS0.76、1.12、1.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46、31和22倍。目前股价调整充分,看好信创及行业安全双轮驱动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创不达预期风险;2、行业竞争风险;3、技术升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