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调味品稳健增长,弱势区域发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10亿元,同比+7.9%;归母净利润6.68亿元,同比+22.4%;EPS0.84元。单Q3实现收入12.55亿元,同比+10.3%;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18.5%。

分析判断:调味品持续稳健,弱势区域发力公司Q3收入实现10.26%的增长,恢复至常态化增长,其中调味品子公司美味鲜实现收入12.30亿元,同比+12.33%,维持稳健增长,贡献主要业绩增量;公司本部/中汇合创/中炬精工Q3销售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0.01/0.13/0.05亿元,对收入增长略有拖累。Q3公司调味品分品类来看,酱油/鸡精鸡粉/食用油分别实现收入7.56/1.31/1.7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比+13.0%/+5.1%/+12.2%,其中酱油受益于区域拓展和餐饮渠道恢复增长环比上半年(+7.75%)提速,鸡精鸡粉随着餐饮恢复增速回正,食用油和其他小品类分别恢复至12.2%和11.2%的稳态增长。分区域来看,Q3南部、东部、中西部和北部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0.6%/+14.6%/+22.7%/+28.0%,大本营南部地区高基数下增长较慢,强势区域东部增速提升,弱势区域中西部和北部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全国化进程积极推进。

毛利率提升++费用管控能力稳中有升,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公司Q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0.4%和16.9%,分别较去年同期+2.5/+1.2pct,毛利率提升带动经营效率优化。公司Q3毛利率提升主因原材料中辅料和包装材料等价格同比下降较为明显,同时规模提升带动生产效率提升对毛利率亦有助力。费用端来看,Q3销售费用率同比升0.91pct至9.63%,营销推广更加积极,费用投放力度加大;管理费用率同比微降0.08pct至5.81%,费用管控能力稳中有升;另有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73pct,所有公司债兑付摘牌后利息支付减少,同时资产负债率降至22.50%(同比-7.01pct)。公司Q3整体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变化不大,维持稳中略降。综合来看,Q3收入稳健增长+毛利率同比提升+费用管控能力稳中有升使得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18.50%。

中山工厂技改提上日程,双百战略持续落地公司调味品主业恢复至稳健增长,Q3弱势区域高速增长推动全国化布局,销售费用率同比微增,加大销售投放力度,未来将沿着此趋势加大市场推广和品牌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多品类、多渠道、全国化布局。同时公司总投资12.75亿元的中山工厂技改提上日程,完成后将新增酱油产能25万吨和料酒产能2万吨,有效的提升公司产品规模和生产效率,优化盈利水平。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营销布局、产能扩张和产品研发等多方面不断深耕,稳步发展,实现“双百”目标。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收入分别为52.4/63.4/76.0亿元,同比+12.2%/+21.0%/+19.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10.8/13.7亿元,同比+17.7%/27.3%/27.4%;EPS为1.06/1.35/1.72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59/47/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餐饮渠道扩张不达预期、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