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三季度业绩创单季度新高,海外电动化加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陈磊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81亿元,同比增长22.55%,归母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1.85%,扣非归母净利润5.60亿元,同比增长1.11%;毛利率40.65%,同比下降4.21ppt。

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41亿元,同比增长56.63%,环比增长28.49%;归母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32.63%,环比增长75.96%;扣非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26.66%,环比增长80.12%;毛利率41.57%,同比下降4.84ppt,环比增长6.29ppt;净利率28.61%,同比下降7.93ppt,环比增长6.4ppt。

点评:

第三季度出货量创新高,景气度回升显著。公司20年三季度出货量3.2亿平方米,相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预计隔膜板块贡献净利润约2.8亿,盈利能力强劲。新能源汽车销量节节攀升,隔膜发展势头强劲,出货量逐渐攀升,国内外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海外电动车销量大放异彩,带动公司出货量及盈利提升。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出货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国内外复工复产,欧洲电动化加速,根据CleanTechnica数据,9月欧洲电动车注册量已突破16万,同比增长166%,渗透率达12%,我们预计这一趋势有望持续,公司作为锂电隔膜全球龙头企业,出货量有望随之上升。由于能量密度不断提升,海外动力电池对涂覆膜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涂覆膜的比例也将相应上升,叠加海外出货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望获得提升。

新技术带来新发展,公司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研发的在线涂布技术将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更高效地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再次站在行业的最前沿,在技术上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极大的贡献,推动整个行业快速降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收37.9、53.9和70.0亿元,同比增长19.8%、42.3%和30.0%,归母净利润10.0、15.5和20.4亿元,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89.7x、58.1x和44.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冠疫情等导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导致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路线变化风险,重大资产购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