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州银行:实际经营业绩大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州银行20Q1-3归母净利润同比+5.1%,增速较20H1-7.0pc,营收同比+16.2%,环比-6.7pc;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10.0%,增速环比-15pc。ROE12.8%,同比-1.5pc;ROA0.70%,同比-5bp。单季息差(期初期末口径)1.77%,环比持平;不良率1.09%,环比-15bp;拨备覆盖率453%,环比+69pc。

经营亮点1、利润增速如期下降。20Q1-3归母净利润同比+5%,较20H1-7pc,符合我们此前预测和市场预期。拨备前利润累计增速相较H1-7pc,但仍在18%的高位,核心拖累因素为去年同期息差的高基数效应。实际经营情况仍在改善通道,息差环比稳定、中收高速增长(同比+94%)、风险大幅改善,表现超市场预期。

2、资负结构继续优化。①资产端,贷款占比继续提升,且零售贷款需求明显回升,Q3零售贷款环比+7%,相较Q2(+5%)投放加速。由此抵御资产端收益率下降趋势,Q3资产收益率环比-5bp,降幅较Q2(-13bp)收窄。②负债端,存款结构继续优化,活期存款环比+8%,定期存款压降8%,带动负债端成本率环比-5bp。展望后续息差有望保持平稳,高基数效应拖累预计边际消退。

3、资产质量大超预期。20Q3不良、关注、逾期贷款纷纷双降,且改善幅度显著。以不良为例:静态来看,不良贷款环比-9%,不良率环比-15bp至1.09%;动态来看,Q3不良生成测算值为-4亿,这意味着杭州银行在净收回不良贷款。

不良生成的大幅改善,使得杭州银行在拨备计提力度下降的情况下,实现拨备覆盖率环比大幅提升70pc至453%。此外杭州银行还在Q3多提了9个亿的非贷款减值准备,进一步做实风险抵补能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盈利增速下降符合预期,实际经营业绩大超预期。预计2020-2022年杭州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80%/+10.88%/+16.30%,对应EPS1.14/1.21/1.42元股。现价对应2020-2022年11.41/10.75/9.15倍PE,1.21/1.20/1.18倍PB。目标价15.56元,对应20年1.46倍PB,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疫情二次反复,美国制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州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