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疫情影响消退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固废项目明年进入密集投产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消退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改善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9.66亿元,同比下降11.43%;实现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04亿元,同比下降1.88%;ROE(平均)为9.73%,较去年同期减少0.83pct,这是由于公司资产增长导致的。业务毛利率提升2.2pct至23.2%,盈利质量逐渐提升。随着新冠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业绩持续修复,前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5.1%、-21.69%、31.78%,呈稳步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为5.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6亿元,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单前三季度新增大气订单72,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保证核心业务的稳定性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大气治理订单72.02亿元,其中电力行业订单25.81亿元,非电行业订单46.21亿元,新增非电订单占比达64.2%。截至2020三季度,公司期末在手合同金额为196.88亿元,其中电力行业和非电行业占比基本持平。整体看公司大气业务结构布局均衡,市场份额稳定,充足的在手订单金额保障了公司核心业务的稳定性。

内生培育+外延并购快速发展非气业务,预计明年多个项目陆续投运近日公司中标《广南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特许经营项目》并签署协议书,项目采取BOT合作模式,合作期限为30年,设计产能为600吨+600吨(远期预留)。广南县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公司在固废领域内生培育上的突破。

今年8月公司发布公告出资收购台州德长,台州德长设计产能9万吨/年,其中6万吨在运,3万吨已于今年8月份进入试运营,预计台州德长2021年净利润水平不低于0.5亿元。公司明年将有4个固(危)废项目投运,固废板块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鉴于公司目前正积极开拓非气业务,期待未来将有更多固废项目落地。

投资建议:大气治理龙头,非电治理领域优势明显,积极c服务公司初见成效,维持“推荐”评级。中短期看,非电行业市场广阔,公司依靠着领先的技术有望在非电市场划分到比电力治理时代更大的蛋糕,维持大气业务的增长。公司4个固废项目预计在明年投产,叠加固废行业不断上升的行业景气度,非气环保板块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长期看,公司以大气治理业务为基础,凭借以创新为核的战略以及良好的管理能力,有望成功转型全国性的环境综合服务商,届时非气环保业务规模会有明显增长,并形成协同效应,未来业绩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20至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9亿元、11.2亿元、13.5元,对应PE12.1x、9.7x、8.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在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