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宏股份:重申买入评级,总包模式助推一体两翼战略全面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主两翼”布局增强公司发展信心。为推动公司业务进一步稳健快速发展,2020年公司制定了以水务市场为主,工矿市场和热力、燃气市场为辅的“一主两翼”营销发展布局,在此布局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45.77%成效显著。未来随我国重大水利工程、燃气以及矿业工程不断推进,围绕“一主两翼”,我们公司未来发展抱有信心。

技术壁垒铸造品牌护城河。公司坚持研发创新驱动,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0.36亿元,同比增长13.93%。目前是我国给排水、工矿管道行业中产品种类和规格及系统配套最齐全的规模化企业。是国内唯一的覆盖塑料管道、复合管道、防腐金属管道的综合性生产企业。也是行业内唯一突破彩色阻燃抗静电技术的厂家。公司产品与传统PCCP管道相比具有一定的成本和技术优势,为公司发展护航。

大额订单在手,回款周期明确。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分别为-0.20/-0.53/-1.23亿元。由于多个亿元订单正在开展,受到项目体量以及回款形式影响——小型项目回款周期为3至6个月;大额项目回款周期为2至3年。四季度为项目集中回款期,由于公司项目优质,并且具备完善现金流规划,现金流有望回正。

产能稳定增长,无惧季节影响。近年来公司产能稳步增长,总产能已超过25万吨,同时公司通过发行可转债为年产12.8万吨新型防腐钢管项目和年产6.4万吨高性能及新型复合塑料管道项目募集资金。并且公司积极全国布局,四季度仍有订单进行大规模发货。

总包模式助力公司提高竞争力。公司正由“工程管道制造商”向“管道工程服务商”再向“管道工程总承包商”三位一体转变。在总包模式下,公司筛选优质项目,控制工程管道比例提升项目盈利能力。我们认为模式转型更有利于公司精耕市场,获取大型订单的能力将大幅提升。

重申。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13元/1.50元/1.73元。对应PE为12/9/8倍。目前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