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持续输出精品剧,发力新消费拓宽变现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宋雨翔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策影视发布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收 18.94亿元,同比+44.60%,归母净利润 2.03亿元,同比+736.72%,扣非归母净利润 1.53亿元,同比+314.57%。2020Q3实现营收 7.80亿元,同比+102.90%,归母净利润 0.56亿元,同比-32.64%,扣非归母净利润 0.47亿元,同比+28.81%。

点评:行业走出阵痛期,公司受益集中度提升。2020年初疫情令行业生产短暂停滞,4月起剧组陆续开机,行业复苏的同时内容制作机构加速出清。面对市场变化,公司坚持“内容为王”,聚焦精品剧制作,全网剧年产能稳居全行业第一,作为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不断凸显。

稳定输出爆款剧集,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三季度首播电视剧 4部,新开机 3部,杀青 4部,《以家人之名》首播平均收视率达 2.291,播出期间持续占据省级卫视第一,截至 10月 29日,网络播放量 51.6亿次;由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金刚川》上映 5天累计票房突破 4亿元。

以内容为核心发展衍生业务,加速向 2C 延伸。短视频领域,公司与姚记科技成立合资公司纽泽文化,尝试基于 IP 二次创作的信息流内容变现;直播电商领域,公司与抖音美妆细分垂类头部 MCN 机构网红猫设立合资公司策红文化,利用双方优势打造爆款产品;音乐领域,公司与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和变现探索。

后续项目储备丰富,未来业绩确定性增强。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 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 17.34亿元用于影视剧制作项目(项目总金额 26.13亿元)。截至 9月 4日,该项目拟投资影视剧 12部,其中《有翡》《你是我的城池营垒》《长歌行》等 6部剧与下游客户签订了《预售协议》,预售合同金额约 18.58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4.37/6.33/7.77亿元,同比增长 129.75%/45.06%/22.63%,EPS 为 0.25/0.36/0.44元,对应 PE 分别为 29/20/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