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2020年三季报业绩点评:Q3业绩超预期,岂止于优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文强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估值与投资建议

在《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落地后,东方财富证券作为零售证券领域的专业化独角兽,未来有望在财富管理领域继续施展身手,引领行业发展。

同时公司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158亿元,其中预计不超过140亿元用于信用交易业务,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超过18亿元用于证券投资业务,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前段时间,集团向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增资,近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取得无异议函,将助力资本实力提升以促进业务发展,向更高阶迈进。

基于此,我们盈利预测假设如下:预计2020-2022年行业股基交易量同比增速分别为40%、15%、12%,新发基金同比增速分别为150%、30%、30%,利润率分别为54%、55%、56%,公司的股基市占率及两融市占率稳步提升,经纪业务佣金率及两融费率总体平稳,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的摊薄EPS 分别为0.51、0.72、0.93元,对应的PE 为50.85、36.26、27.9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摩擦加剧风险;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蚂蚁金服等巨型IPO 对股市流动性冲击风险;股市系统性下跌风险;监管趋严风险;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风险;基金代销市占率下滑风险;传统业务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