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克创新:苹果iPhone12取消充电头和耳机,海外配件龙头安克创新或实质性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iPhone不再附赠充电头和耳机,数据线转为USB-C接口。苹果于10月14日发布的iPhone12取消附赠充电头和耳机,数据线改为USB-C接口。当前在售iPhoneSE、iPhone11、iPhoneXR等旧款式也都取消了充电头和耳机配件,一并改为附赠USB-C接口的数据线。

快速充电器市场规模或大幅增长,充电器有望普遍成为手机消费者额外采购的附件。苹果作为智能手机行业标杆,历来被其他商场模仿和跟随,未来其他厂商可能随苹果一道取消充电头附件。长远来看,USB-C替代传统USB-A是大趋势,USB-C接口通用性更强、传输速率高,未来消费者根据手上设备自行购置通用快速充电器或成主流。我们根据BCCResearch数据预测2019年快速充电器市场规模约20亿美元,未来iPhone用户有望带来每年20亿美元市场空间,使快速充电器市场规模翻倍。

安克创新主营充电类产品,是海外数码配件龙头,竞争优势明显有望深度受益。2019年安克创新充电类产品实现收入38.1亿元,+15%YoY,占总营收57.3%。于品牌,安克创新产品具备强品牌认知和明显溢价,其价格高于竞争对手的同时仍保持显著的销量优势;渠道端进驻苹果官店且覆盖线下渠道,Anker产品进驻苹果官网和直营店,直触iPhone目标客户,线下进驻沃尔玛等传统商超;于产品,已针对iPhone用户推出专属充电头,9月Anker品牌上线Nano20WPD迷你快速充电头等一系列新品,瞄准苹果用户的充电配件需求。随着苹果取消附赠耳机,公司蓝牙耳机业务亦也有望加速增长,2019该业务收入占比为19.3%。

观点重申:目前跨境电商三种主要模式中,品牌商平衡价值、积累、风险三要素,我们认为是综合下来最好的赛道。品牌认知需随时间积累形成,具备较深壁垒,并能持续兑现业绩。安克创新是跨境品牌商中的稀缺优质标的,其具有相对明显的品牌认知和定价能力,体现在公司产品的溢价、销量均明显高于竞品,建议重点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苹果新政策有望催化安克创新核心业务加速增长,带来业绩的实质性提升。此利好有望随“黑五”购物节的到来快速兑现,2020年亚马逊“黑五”定于11月27日,预热期为10月26日-11月19日,预热时间长于往年。亚马逊一直是安克的主要销售渠道,此次苹果政策改变遇上加长版亚马逊黑五大促,有望成为安克创新的爆发点。我们预测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5/12.5/16.3亿元,14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63/48/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库存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克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