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科环保:全产业链布局塑料循环利用,建立起全球回收网络优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黄杨璐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科环保形成覆盖国内外的可再生SPS,塑料回收网络,拟科创板上市:公司与境内外的塑料回收点合作建立全球可再生塑料回收网络,借助自研回收设备降低转运成本,持续回收并实现塑料的再生利用。其中:产销:92019年公司产量达到回收设备4144台//年、SPS粒子089,100吨//年、SPS框条0130,240千米。

产品:成品框、线条、再生塑料粒子和回收设备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营收占比分别为46.39%/27.61%/22.86%/2.19%。

财务:受益于市场景气度以及公司产品优质质量,2017--92019年英科环保营收和归母净利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88%和18.92%。2019年营收为12.7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520万元;海外营收占比达到65%,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8.62%、7.48%。

募资: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运用于塑料回收再利用设备研发和生产项目、10万吨/年多品类塑料瓶高质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自主创新推动产品革新,建立起全球回收网络优势:凭借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及多年行业内的成熟经验,公司已经率先打通“塑料回收——塑料再生——再生塑料制品——循环回收”全产业链业务。且在再生塑料PS塑料回收设备、再生造粒、线条生产、成品框加工等方面掌握了诸多先进生产工艺技术,目前多个新品储备中。而公司在全球从超过过0400家可再生塑料回收企业采购可再生SPS塑料原料,形成了覆盖国内外的可再生SPS塑料回收网络国内销售网络,主要客户包括全球知名的室内装饰产品的零售商、分销商,例如沃尔玛、Nitori等。

同业对比:英科环保聚焦塑料回收再生,毛利率表现突出:相较于格林美、南京聚隆、卓越新能,公司聚焦塑料回收再生领域,整体营收规模与国风塑业、卓越新能、南京聚隆相当,在十亿左右。2019年综合毛利率28.76%、净利率7.48%,位于行业可比公司前列,主要系成品框及线条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坚持以研发为导向,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相比,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较高,保持在4%左右。

废塑料进口量骤减刺激国内回收积极性,部分回收体系相对完善的如废废PET等产品回收量有所增加:2000年以来我国塑料工业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塑料制品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20%。2019年塑料制品产量为8184.2万吨。废弃塑料污染使得塑料再生利用成为核心方向。“禁废令”颁布改变全球产业格局,我国废塑料进口量大幅度下跌转为回收处理国内废弃塑料,部分回收体系相对完善的如废PET等产品回收量有所增加。2018年国内废塑料回收量为1830万吨,较2017年的1693万吨增加了137万吨,增幅为8.1%。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