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豆神教育2020年中报点评:亏损收窄,大语文报名人数高增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顾静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二季度业绩改善,中报亏损收窄。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Q1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下降72%、590.3%;公司2020Q2营业收入为5.81亿元,同比增长34%,归母净利润为4538万元,同比增长329%。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下降21%,归母净利润亏损9472万元,同比下降341.9%,较1季度亏损1.4亿元已收窄。

2)公司大语文业务报名人数同比增长71%,有望助力后期业绩增长。截至6月30日,公司大语文直营合作学习中心数量保持111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为346个,较2019年底增加21家。上半年报名学生人次为116,632人,同比增长70.90%;当期累计在读学生人次为117,360人,同比增126.59%。我们认为,公司报名人数大幅增长主要与低价引流有关,由于生均单价较低,公司现金收款19,630万元,同比下降15.5%,后期该部分学员留存转化为正价学员后,有望助力业绩增长。

3)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大语文业务在线及B2B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线下业务将逐步恢复。报告期,公司大语文学习业务确认收入18,155万元,同比增长26.53%。具体来看:公司分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9%,占比为51%,下降10.3pct;线上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5.19%,占比为19.2%,增加11.7pct;B2B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6.03%,占比为20.4%,增加12.2pct;加盟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8.4%,占比为9.4%,下降13.7pct。报告期,公司北京地区线下业务销售收入占比为61%,同比下降50.4%。8月8日,北京校外线下培训机构已开始申请复课,预计公司线下业务也将逐步恢复正常,提升净利率(上半年为13.32%,下降14.5pct)。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20-2022年,我们预测公司EPS分别为0.06元、0.24元、0.45元,对应PE分别为351.8倍、82.4倍、43.1倍。短期来看,公司吸收合并在线大语文公司“明兮”教育,有助于减轻疫情负面影响;若剥离除大语文和升学业务以外的绩差资产将显著降低估值。长期来看,公司已与个性化教育机构凹凸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丰富教学产品,优势互补,不断夯实在大语文优势赛道中的先发竞争优势,未来有可能成长为学科培训头部企业;对比好未来,公司目前处于扩张期,可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