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能源:裂解差价扩大,盈利稳步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易碧红,黄寅斌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9.08%;营业收入164.5亿元,同比减少36.29%;基本每股收益0.438元,同比增长9.55%。

公司贸易业务逐步剥离,营收同比减少,丙烷-聚聚丙烯价差扩大,化工品毛利提升:公司实施战略转型,剥离贸易板块,自3月1日起,钦州东华已从上市公司剥离,自主对外进行销售,贸易的逐步剥离导致公司营收大幅下降。二季度随着疫情缓解,下游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需求增加丙烷与聚丙烯的价差有所扩大,化工品毛利率从去年17.50%提升到19.97%。公司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2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74%,创同期历史新高。

的公司是优质的PDH企业,丙烯的各种生产工艺中游相对明显的比较优势:公司打通LPG(丙烷)-丙烯-聚丙烯产业链,LPG为其贸易产品使其拥有较低的PDH原料,在成本上具备先发优势;目前丙烯和聚丙烯国内处于净进口状态,表明国内供给存在缺口;而MTO/MTP装置原料为甲醇,其产量约占国内丙烯产能的10%,其生产成本在成本曲线的最上端,甲醇制烯烃成本高企,为PDH装置提供足够的盈利空间;公司利用贸易优势扩大现有产能,宁波二期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推进宁波三期和茂名项目:公司具备长期清晰的目标,利用LPG的贸易优势,进一步扩大PDH和聚丙烯规模,目前公司拥有产能126万吨丙烯和80万吨聚丙烯产能,宁波二期66万吨PDH装置和2套40万吨产能的PP装置将建成,预计下半年投产,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公司推进宁波三期和茂名项目,为未来成长提供动力;用公司利用LPG:副产氢气大力开展氢能业务:公司2套66万吨PDH装置,每年副产6万吨高纯度低成本氢气,随着宁波新装置在2020年三季度的投产,还会新增3万吨高纯度低成本氢气产能。作为江苏地区首个商业化运营加氢站建设和运营方,东华能源充分利用LPG深加工项目的副产品氢气资源,借力区位优势,布局加氢站,打通氢能运输通道,完善氢能供应链,打造新的战略增长点。公司加入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参与长三角氢能源产业链的建设,将在高纯度氢气供应、氢气储运系统研发、加氢站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期,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东华氢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公司的氢能源板块,制定公司氢能源发展战略,统筹加氢站区域布局、氢能综合利用和储运设施研发工作。

投资建议:公司LPG贸易保证了PDH和聚丙烯产能扩张的可行性,公司在现有产能基础上稳步推进宁波、茂名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烷烃加工企业,公司前景广阔,具有长期清晰的发展目标,我们预测20/21/22年EPS分别为0.85,1.00和1.15,对应PE分别为11.80,10.11和8.7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中美贸易冲突导致公司LPG贸易量大幅下滑;2、聚丙烯需求不及预期;3、产能投放不及预期;4、原油价格大幅波动;5、甲醇价格大幅下跌导致聚丙烯重心大幅下移;6、疫情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