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公告点评:引入战投优化治理结构,业绩承诺彰显信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王明瑞 2020-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入战投优化治理结构,业绩承诺彰显信心 德弘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亚洲市场的国际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扶植了众多中国龙头企业,如中国平安、蒙牛乳业、青岛海尔、中金公司、现代牧业、启明医疗、中国脐带血库等,积累了深厚的行业专识和坚实的投后管理能力。本次转让完成后,德弘将积极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助力,包括促进投资企业与公司开展合作,协助引进协同性战略资源,帮助优化治理结构、改善激励机制、提高战略规划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以及进行运营管理提升等,以实现上市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此次引入战投交易转让价格接近20亿元,将有助于东宝集团缓解融资压力,降低质押率(截至2020.9.4,东宝集团剩余被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3.4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98%)。

东宝集团向受让方承诺,上市公司2021~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0.5/12/13.5亿元且三年累计不低于36亿元。交割完成后的18个月内,在符合法律的规定和上市公司章程、内部治理规范的前提下,转让方将促使上市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制定新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转让方、天津桢逸将支持有关议案被审议通过。近期上市公司高管团队有所变更,整体更加年轻化,逐步优化治理结构,利好公司长远发展。

甘精胰岛素快速放量,二代胰岛素稳健增长。 2020年上半年公司甘精胰岛素销售收入0.41亿元,已完成19省/市挂网及备案工作,已开发二级以上医院1000多家;二代胰岛素注射剂实现收入11.60亿元,同比+5.93%。新冠疫情对公司销售工作的影响已经逐步趋于缓和,预计下半年甘精胰岛素将加速放量,二代胰岛素维持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远期有望成为“慢病管理+血糖监测+药物治疗”三位一体的糖尿病管理大平台。维持2020~2022年的EPS预测0.49/0.63/0.81元,同比增长22%/30%/28%,现价对应PE为30/23/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胰岛素厂家增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研发、申报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口服胰岛素研发成功对注射剂形成竞争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